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正文

吃什么药对颈椎病好

2016-10-10 14:16:59      

颈椎病在生活中被称之为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一种称呼,是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作为基础的疾患。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是椎动脉受压,出现了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表现出颈椎间盘退变本身以及其继发性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如椎节失稳、松动;髓核突出或脱出;骨刺形成;韧带肥厚与继发的椎管狭窄等,刺激或者压迫了邻近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以及颈部交感神经等组织,引起一系列症状和体征。那么吃什么药对颈椎病好你了解吗?下面就为您简单的介绍一下吃什么药对颈椎病好。

1、用于止痛的非甾体类抗炎药。这类药常用于脖子痛、肩膀痛,以及上肢麻木的病人,主要针对因神经受到刺激而引起的损伤性炎症,可起到消炎镇痛的作用。这类药用得较多的有:扑热息痛、布洛芬、萘丁美酮、扶他林、美洛昔康、塞来昔布等。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这些止痛药会影响肠胃功能,应该小心服用。

2、营养神经的药。颈椎病常常会累及神经,导致神经承受的压力增加,而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可让神经变得更“强壮”,进而起到减轻症状的作用。这类药几乎可以适用于任何一种类型的颈椎病,比较常见的有维生素b1、b12等。

3、改善血流供应、扩张血管的药。血管受到压迫也是颈椎病带来的问题之一,有些人出现的头晕等症状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通过药物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自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常见的药物有维脑路通片,以及烟草酸、血管舒缓素、地巴唑等。

除了上述3类药以外,患者也可以针对各自不同的症状选择药物,如某些患者出现了炎性水肿,可能就需要吃些脱水的药。此外,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患者也可以考虑试试有活血通络作用的中成药。对于急性发作的神经根型颈椎病或脊髓水肿,则需用脱水及激素类药物。

最后,选择哪种药物、怎样综合治疗,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引起的眩晕吃什么药好

颈椎病称之为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一种称呼,是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作为基础的疾患。是颈椎……详细>>

颈椎病吃什么药好

硫酸软骨素A(康德灵):该药属于酸性黏多糖制剂,具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扩张末梢血管的作用,并可修复软骨病变和消除早期骨刺。硫酸……详细>>

颈椎病眩晕如何缓解?颈椎病手麻吃什么药效果好?

颈椎病是以颈椎间盘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综合征。颈椎病在临床上常分为颈型、脊髓型、神经根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若两种及以上类型同时出……详细>>

颈椎病压迫手麻吃什么药好

颈椎病也就是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另外一种说法,是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作为基础的疾患。是……详细>>

颈椎骨刺怎么办?颈椎病手麻吃什么药最好?

颈椎骨刺是引起颈部疼痛的常见原因,因为椎体骨质发生增生形成刺状突起,会压迫周围组织引起疼痛等症状。严重的骨刺需要通过手术,切除突起,解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