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干咳嗽吃什么药止咳效果好

2024-01-16 11:13:37      

小儿干咳嗽一般没有吃什么药止咳效果好一说,可能是咽炎、过敏、支气管炎、肺炎、哮喘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到正规医院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之后选择合适的用药,不要盲目的使用。

1、咽炎:可能是咽喉部受到炎症感染所引起的,会出现咽喉部黏膜充血和水肿,也会伴随着干咳嗽、疼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清喉利咽颗粒、复方甘草片、咽炎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清喉利咽和止咳的作用。

2、过敏:小儿干咳嗽有可能是受到过敏原物质刺激所引起的,比如动物毛发、花粉等,会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症状,需要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糖浆、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3、支气管炎:有可能是支气管受到病原菌感染所引起的,会造成支气管组织损伤,也会诱发持续性的干咳嗽、发热等症状。需要遵医嘱使用复方甘草片、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和止咳的作用。

4、肺炎:有可能是肺部受到病原菌感染或者是环境污染等原因所导致的,会造成肺黏膜充血和水肿,也会伴随着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建议遵医嘱使用利巴韦林片、盐酸伐昔洛韦片、头孢克肟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和抑制病毒复制的效果。

5、哮喘:有可能是过敏或者是免疫力低下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引起干咳和呼吸困难,遵医嘱使用盐酸丙卡特罗口服溶液、吸入用复方异丙托溴铵溶液、氯雷他定糖浆等药物治疗,可以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多喝温水,能够达到润喉的作用,饮食上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蕉、苹果、西红柿等。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干咳无痰吃什么药?小儿干咳怎么治?

干咳对嗓子伤害很大,尤其是小孩子。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宝贝疙瘩,孩子出了什么问题都会牵动家长的心。同时,孩子本身身体发育不够健全,相比……详细>>

干咳嗽吃什么药

干咳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强力枇杷露、牛黄蛇胆川贝液、复方甘草片、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缓解。 1、复方福尔可定口……详细>>

小孩好了干咳嗽吃什么药

小孩好了干咳嗽通常与食物刺激、环境刺激、遗留炎症刺激等原因有关,一般可以选用小儿止咳糖浆、清喉利咽颗粒、头孢克肟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详细>>

干咳吃什么药效果好

干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磷酸可待因片、磷酸苯丙哌林片、复方福尔可定糖浆、养阴清肺丸、麻黄止咳丸等,需要注意的是干咳原因不同,用药会有所差别……详细>>

干咳嗽无痰吃什么药好

干咳嗽无痰所吃的药物,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来选择,常见的原因有喉炎、慢性咽炎、支气管哮喘、肺炎、变异性哮喘等。 1、喉炎:通常是因为用嗓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