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咳吃什么药效果好

2023-12-13 19:26:01      

干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磷酸可待因片、磷酸苯丙哌林片、复方福尔可定糖浆、养阴清肺丸、麻黄止咳丸等,需要注意的是干咳原因不同,用药会有所差别,应该要遵医嘱使用。

1、磷酸可待因片: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磷酸可待因,镇咳作用比较强,而且比较迅速,适用于比较剧烈,而且频繁的干咳。

2、磷酸苯丙哌林片:这是非麻醉性镇咳药物,主要是能够阻断肺和胸膜感受器的传入神经冲动,保持作用时间较长,适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各种刺激性的干咳。

3、复方福尔可定糖浆:这是一种复方制剂,包括福尔可定、盐酸麻黄碱,主要的作用是镇咳,对于多种原因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4、养阴清肺丸:这是一种中成药物,成分包括地黄、玄参、麦冬等,这些药物能够起到养阴润肺,清热利咽的作用,主要适用于阴虚肺燥、咽喉干痛。

5、麻黄止咳丸: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麻黄、橘红、细辛等,能够起到解表散寒、宣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适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如果存在干咳,应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用药,不能自行盲目用药,避免延误病情,用药期间要注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干咳吃什么药

孩子干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选择合适的药物,常见原因包括环境干燥、饮食不当、流行性感冒、咽炎、支气管炎等。 1、环境干燥:孩子生活的环境过……详细>>

大人干咳吃什么药

大人干咳需要根据病因用药,可能是环境影响、咽炎、扁桃体炎、过敏、胃食管反流病等因素引起的,所以在用药上会有所区别,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详细>>

宝宝干咳吃什么药

引起小孩咳嗽的原因很多,各种病原体入侵后引起鼻咽部,扁桃体,气管支气管以至肺部的感染,都是小孩咳嗽的常见原因。详细>>

宝宝干咳吃什么好

萝卜汁糖水:把100到200克的白萝卜榨成汁之后加适量的冰糖进行炖化,让宝宝睡前一次完,坚持喝3到5天,宝宝干咳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药效果好?

如果子宫肌瘤引起的症状,需要积极服用药物。建议服用药物茯苓桂枝丸和逍遥丸。另外定期复查或者手术治疗。也可以聚焦超声刀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