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嗓子咳出来血是什么症状

2024-01-16 11:11:59      

嗓子咳出来血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喉炎、急性肺炎、食管溃疡等疾病引起的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引起症状的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症状进一步加重。

1、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受到病原体感染时,可能引起喉咙部位发生炎症,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血管扩张、黏膜变得脆弱,使患者在咳嗽时出现痰液中有血丝的现象,伴随咽痛、鼻塞等症状。

2、支气管炎:支气管黏膜受到炎症刺激时,可能会导致黏膜表面血管破裂,使患者在咳嗽时出现出血的现象,伴有咳痰、气喘等现象。

3、喉炎:喉咙黏膜发生炎症时可能使黏膜变得脆弱,出现较为严重的咳嗽时,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引起咳血、喉部疼痛、声音嘶哑等症状。

4、急性肺炎:肺部受到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时,可能导致肺部组织发生炎症反应,引起发热、胸痛、咳嗽中带有血丝等症状。

5、食管溃疡:食道黏膜表面组织受到破损引起溃疡病变时,会导致胃里呕出鲜血或咖啡色样的物质,部分患者也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现象。

治疗期间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可以帮助症状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嗓子感觉有痰还咳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嗓子感觉有痰还咳不出来,考虑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化脓性扁桃体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因……详细>>

宝宝怎么把痰咳出来

宝宝有痰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可以通过轻拍背部、擤鼻涕、多喝水、遵医嘱用药、吸痰等方法把痰咳出来,担心的时候可以前往医院寻求医生帮助,……详细>>

从肺里咳出来的痰到底是什么?

很多网友非常好奇:从肺里咳出来的痰到底是什么物质?是体内毒素吗?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痰是如何生成的吧。详细>>

“肺要咳出来”要拍CT吗?

最近有不少人“阳”后一直咳嗽气短,去医院照CT。那么“阳”了后有必要照肺部CT吗?什么情况需要照CT?具体看看专家如何解答。详细>>

儿童嗓子里感觉有痰咳不出来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嗓子里有痰咳不出来可能和二手烟吸入、灰尘较多、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扩张、小儿肺炎等疾病因素有关,查明原因后需针对治疗。 1、二手烟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