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2024-01-15 16:08:25      

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指双下肢静脉腔内的血液发生不正常凝结,可能和高龄、久坐不动、妊娠、外伤、瘫痪等原因有关,如果发生该现象,应及时前往医院查找引起原因,根据引起原因针对治疗。

1、高龄:随着年龄增长,老人的身体各项机能发生退化,各器官功能逐渐降低,从而影响血液流动速度,导致血流缓慢,增加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

2、久坐不动:如果出于工作原因经常久坐不动,比如电脑工作者,容易影响下肢静脉回流,久而久之可能导致下肢静脉血栓形成。

3、妊娠:女性在妊娠后期,随着子宫不断增大,压迫下腔静脉,从而影响下肢静脉回流,容易导致双下肢静脉形成血栓。

4、外伤:如果受到外界暴力冲击,比如车祸和殴打等,可能损伤双下肢静脉血管内皮,从而使血管内的环境发生改变,使血小板凝聚功能增强,进而可能引起血栓形成。

5、瘫痪:瘫痪人群由于长时间卧床,容易导致肌肉萎缩,血液流动滞缓,使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可增加双下肢血栓形成的风险。

建议患者平时清淡饮食,以低盐低脂为主,避免食用猪肉和油条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何胜平
擅长疾病:
先心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围手术期处理。超声引导经股静脉房缺封堵,经胸...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肢静脉血栓

骨折的病人、长期卧床的病人都会受到一种情况的困扰,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三点:①血液成分改变,出现所谓血……详细>>

下肢静脉血栓的诊断要点有哪些?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对于下肢静脉血栓的诊疗技术也在不断发展,目前,对于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检查手段和技术已相对较为成熟,确诊率较高,治……详细>>

下肢静脉血栓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下肢静脉血栓是常见的周围血管疾病,下 肢静脉血栓导致的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及并发的肺栓塞是病人劳动力及生命安全的一大危险。详细>>

5mm的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严重吗

如果是单纯的5mm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一般不严重,若诱发肺栓塞、血栓后综合征等并发症则是比较严重的。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是由血液在下肢静脉……详细>>

肺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主要和长期不运动、大量使用药物、血管壁损伤、静脉血液流缓、血液高凝状态等因素有关,可通过改善姿势、穿弹力袜、溶栓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