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律不齐有梗塞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6:07:48      

心律不齐有梗塞感,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心脏神经症、心肌炎、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治疗。

1、药物副作用:如果长期服用抗肿瘤药物,药物的副作用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心率,表现为心律不齐有梗塞感、心慌、心悸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降低药物剂量或更换其他药物。

2、心脏神经症:可能和环境因素、性格等原因有关,可表现出各种心脏不适症状,比如心悸、心律不齐、呼吸困难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心理疗法和认知疗法进行治疗。

3、心肌炎:通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可能会导致发热、心悸、胸痛、心律不齐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辅酶Q10胶囊、维生素C片等药物治疗。

4、心力衰竭:可能和心肌病、心肌炎等原因有关,当心脏泵血功能受损之后,会出现胸闷、气促、心跳加快等症状。需要优先解除呼吸困难和缺氧症状,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地高辛片、盐酸多巴胺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5、心肌梗死:通常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会导致心肌供血和供氧不足,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心动过速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治疗。

平时饮食注意清淡,建议低盐、低脂饮食,并且要适当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有哪些诊断标准 心律不齐怎么办?

心律不齐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最为多见。心律不齐可按发生原理,心律不齐时心率的快慢以及循环……详细>>

心律不齐怎么办?

详细>>

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怎么调理

心律不齐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过度劳累、药物刺激、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造成,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调理方法。 1、不良生……详细>>

心律不齐是怎么回事,怎么调理

心律不齐可能是剧烈运动、电解质紊乱、高血压、心肌炎、心包炎等原因造成。及时治疗有助于症状改善。采取多休息、合理饮食、作息规律、适量运动、……详细>>

焦虑导致窦性心律不齐怎么回事,怎么办

焦虑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出现窦性心律不齐,典型症状为心悸、胸闷,可采取饮食调整、适当休息、调整情绪、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来改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