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口被打凹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4:12:05      

胸口被打凹陷主要是软组织挫伤和骨折引起,可通过清创、止血、固定、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改善,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通过X线检查等方法明确病情,采取合适的方法治疗。

1、清创:软组织发生挫伤时,可使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然后使用碘伏进行消毒,可以预防创面感染或者化脓。

2、止血:如果出血较多,造成皮下血肿,需要配合医生通过注射器抽出淤血,然后进行加压包扎,有利于促进血肿的吸收。

3、固定:发生骨折时,需要将受伤部位妥善固定,可以缓解患者的疼痛症状,同时能够限制患者活动,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4、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呋塞米片、维生素D片等药物消除患处肿胀,促进骨质修复。

5、手术治疗:如果病情需要,可以配合医生通过内固定手术和外固定手术等方法改善病情,促进骨骼的复位和愈合。

在伤口恢复期间,注意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鸡蛋和胡萝卜等,有利于身体的康复。

本文指导医生:
强光亮
擅长疾病:
呼吸系统肿瘤、肺部疾病:诊疗肺癌、肺部结节、磨玻璃结节、磨玻璃影(GGO)、气胸、胸腔积液、食管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拇指凹陷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拇指凹陷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和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灰指甲、外伤等因素有关,可遵医嘱针对引起原因治疗。 1、正常现象:大拇指在正常活……详细>>

胸口猛的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口猛的疼一般与剧烈运动、不良生活习惯、心肌炎、胸膜炎、肺栓塞等原因有关,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剧烈运动:如果本身的机体能力较……详细>>

打羽毛球胸口疼是怎么回事

打羽毛球胸口疼可能是运动过量、肋间肌痉挛、肋间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完善体格检查和X线检查,明确原因后……详细>>

胸膜凹陷征怎么回事

胸膜凹陷征是常见的一种肺内孤立性结节的影像学表现,通常是指肿瘤或者胸部慢性炎症于胸膜之间形成的三角形或幕状的阴影,可能与先天性发育不良、……详细>>

胸骨下方凹陷处按着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胸骨下方凹陷处按着疼,考虑是外伤、肋软骨炎、急性胃炎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外伤:如果胸骨下方受到外力的撞击、磕碰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