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羟丁酸脱氢酶高吃什么药

2024-01-15 14:11:38      

羟丁酸脱氢酶一般指的是α-羟基丁酸脱氢酶,属于一种心肌酶谱,指标升高可能和上呼吸道感染、贫血、急性肝炎、类风湿关节炎、心肌梗死等疾病因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用药处理。

1、上呼吸道感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可能和受凉、免疫力低下、病菌感染等因素有关,炎症反应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造成α-羟基丁酸脱氢酶升高患者一般还会有发热、头痛等表现,患者可能需要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

2、贫血:通常和红细胞生成不足、红细胞破坏过多等因素有关,患者常见症状为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心悸、胸闷等,期间可引起心脏供血能力受损,从而会导致指标升高,一般需要配合医生口服硫酸亚铁片、益血生胶囊等药物治疗。

3、急性肝炎:通常是酗酒、病毒感染、长期服用药物等因素造成,疾病会损伤部分肝脏细胞,引起α-羟基丁酸脱氢酶排泄障碍,所以此时指标会有升高表现,患者通常还可伴随肝区疼痛、皮肤发黄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氨蝶呤片、恩替卡韦片等药物治疗。

4、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症疾病,疾病发生的时候会损伤骨骼肌,会导致机体分泌更多的α-羟基丁酸脱氢酶,患者同时可出现关节红肿、疼痛等症状,需要配合医生口服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片等药物帮助缓解。

5、心肌梗死:α-羟基丁酸脱氢酶主要存在于心肌细胞当中,发生心肌梗死现象之后会损伤心肌细胞,从而会造成该指标释放进入血液当中,患者还会出现心悸、胸闷、呼吸困难等表现,此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盐酸索他洛尔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药物治疗。

出现羟丁酸脱氢酶高现象之后不要过度担忧,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之后可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通常指α-羟基丁酸脱氢酶,α-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可能是肌肉损伤、慢性肾炎、肝炎等原因所引起,因为该物质广泛存在于骨骼肌……详细>>

丁酸脱氢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丁酸脱氢酶通常指α-羟丁酸脱氢酶,α-羟丁酸脱氢酶偏高可能和激素分泌有关,也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病毒性心肌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针对性治疗……详细>>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羟基丁酸脱氢酶指的是α-羟丁酸脱氢酶,存在于人体各个组织中,尤其是心肌组织,血清中该物质偏高可能是活动性风湿性心肌炎、心肌梗死、急性病毒……详细>>

乳酸脱氢酶和乳酸脱氢酶同工酶区别

乳酸脱氢酶和乳酸脱氢酶同工酶区别主要为结构和功能特性不同,如果出现数值异常,均需要前往医院就诊。 乳酸脱氢酶属于糖酵解酶的一种,用于心肌……详细>>

丁酸脱氢酶偏低的原因是什么

丁酸脱氢酶偏低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药物因素、疾病因素等。 1、遗传因素:丁酸脱氢酶的正常值是90-182U/L,部分人群存在先天性数值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