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清羟基丁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26 10:36:24      

羟基丁酸脱氢酶指的是α-羟丁酸脱氢酶,存在于人体各个组织中,尤其是心肌组织,血清中该物质偏高可能是活动性风湿性心肌炎、心肌梗死、急性病毒性心肌炎、溶血性贫血、肝功能衰竭等,建议立即就医排查进行针对治疗。

1、活动性风湿性心肌炎:主要是风湿累及心肌结缔组织而引起,可导致心肌细胞通透性增加,使α-羟丁酸脱氢酶释放入血,从而引起血清中数值偏高,患者会出现心悸和发热等症状。

2、心肌梗死:主要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可导致心肌供血不足,缺血、缺氧坏死,导致该酶释放进入血液,血清α-羟丁酸脱氢酶偏高,患者可出现胸痛和胸闷等症状。

3、急性病毒性心肌炎: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可导致心肌和间质发生炎症病变,损伤心肌细胞,从而使血清中α-羟丁酸脱氢酶偏高,患者会出现全身酸痛和呕吐等症状。

4、溶血性贫血:如果机体缺乏红细胞酶,可诱发溶血性贫血,使患者血细胞溶解,导致该酶大量释放入血液,使血清中该酶的数值超过正常范围,患者会出现黄疸和贫血等症状。

5、肝功能衰竭:肝脏中也存在大量α-羟丁酸脱氢酶,肝功能衰竭时,肝脏功能遭到全面损害,使该酶释放入血,导致α-羟丁酸脱氢酶水平高于正常范围,患者会出现乏力和厌食等症状。

患者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同时避免熬夜,保障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乳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

孕妇乳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包括剧烈运动、急性肝炎、心肌梗死等。 1、剧烈运动:如果在孕期过度劳累,有可能会造成肌肉组织轻度损伤,进而导致乳……详细>>

丁酸脱氢酶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丁酸脱氢酶通常指α-羟丁酸脱氢酶,α-羟丁酸脱氢酶偏高可能和激素分泌有关,也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病毒性心肌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针对性治疗……详细>>

α-羟基丁酸脱氢酶185U/L正常吗

α-羟基丁酸脱氢酶是心肌酶谱中的一种酶,主要分布于心肌红细胞、白细胞及肾脏等部位,α-羟基丁酸脱氢酶185U/L属于正常。 正常情况下,……详细>>

丁酸脱氢酶偏低的原因是什么

丁酸脱氢酶偏低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药物因素、疾病因素等。 1、遗传因素:丁酸脱氢酶的正常值是90-182U/L,部分人群存在先天性数值偏……详细>>

乳酸脱氢酶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乳酸脱氢酶是肝功能检查中一项重要的指标,对于人们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出现乳酸脱氢酶偏高的现象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防止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