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弱精畸形率高是什么原因

2024-01-15 14:11:23      

弱精一般是指弱精症,患者精子畸形率高可能和长期抽烟、缺乏维生素E、先天性Y染色体缺如、服用抗癌药物、精索静脉曲张等原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查明具体原因,然后遵医嘱根据引起原因针对处理。

1、长期抽烟: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比如焦油、尼古丁等,长期吸烟会导致该类物质摄入过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功能产生损伤,可能会因精子突变、精子活力降低而出现弱精症和精子畸形率高的情况。

2、缺乏维生素E:维生素E是促进人体细胞正常繁殖的重要营养素,当男性缺乏时精子细胞的增殖量可能会受到影响,进而可能会出现精子运动异常、精子缺乏、精子不完整等弱精症现象。

3、先天性Y染色体缺如:Y染色体是男性独有的染色体,先天性Y染色体缺如可能和遗传因素、基因突变等有关,患者通常会有少精症、弱精症、高畸形率精子等表现。

4、服用抗癌药物:比如复方利血平片、白消安片等抗癌药物,长期服用可能会对精子正常发育产生抑制,从而会出现弱精、精子畸形率较高、精子密度减少等症状。

5、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常见的一种不育病症,因精索蔓状静脉丛的异常扩张、迂曲等表现使精子无法正常排出或在经过复杂的精索期间出现形态变异,因此患者通常会有患侧阴囊增大、阴囊隐痛、精子活力降低、精子畸形率高等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橙子、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降低精子的凝聚力,因此有利于精液液化,可促进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曲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眼睛曲率高指的是角膜曲率高,与外伤、圆锥角膜、先天性小角膜、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等因素有关,原因明确后展开针对性处理。 1、外伤:……详细>>

乳糖高是什么原因

乳糖高多数是由不良的饮食因素引起的。 乳糖高和不良的饮食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多数是因为生活中摄入较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奶酪、牛奶、羊奶、奶……详细>>

激素高是什么原因

激素高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对于经常使用地屈孕酮、左炔诺孕酮、屈螺酮炔雌醇等避孕药的女性,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出现雌激素过高的现……详细>>

弱精不液化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弱精、不液化可能是长期抽烟酗酒、环境影响、微量元素缺乏、精囊炎、前列腺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的原因还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并结合患者的临……详细>>

畸形婴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畸形婴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为什么生下的孩子是畸形呢?这都跟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有关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