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畸形婴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4-05-12 13:09: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畸形婴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为什么生下的孩子是畸形呢?这都跟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有关系。

  1.怀孕早期发生高热的妇女

  怀孕早期有过高热的妇女,孩子即便不出现明显外观畸形,但脑组织发育有可能受到不良影响,表现为智力低下,学习和反应能力较差。这种智力低下是由于高热造成胎儿脑神经细胞死亡,使脑神经细胞数减少所致,这种智力低下是不能恢复的。当然,高热造成胎儿畸形还与孕妇对高热的敏感性和其他因素有关。

  2.孕妇接近猫狗

  很少人知道带菌的猫也是一种对导致胎儿畸形有威胁很大的传染病源,而猫的粪便则是这种恶性传染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据有关资料显示,在英国,由于孕妇亲近猫给婴儿造成不良后果的,约占染病孕妇的40%,每年约有500名婴儿被猫所害。

  3.每天浓妆艳抹的女性

  据美国的一项调查表明,每天浓妆艳抹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不涂浓妆者的1.25倍。对胎儿畸形发育所产生不良影响的主要是化妆品中含的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被孕妇的皮肤和黏膜吸收后,可透过血胎屏障,进入胎儿血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其次是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经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产生有致畸作用的芳香胺类化合物质。

  4.孕期精神紧张的女性

  人的情绪受中枢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控制,内分泌之一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与人的情绪变化有密切关系。如果发生在妊娠期间的前3个月,就可能会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等畸形。

  5.饮酒的女性

  孕妇饮酒,酒精可通过胎盘进入发育胚胎,对胎儿进行严重的损害。妊娠期每天饮2杯酒以上,可对胎儿有影响以至危险;每天饮酒2杯-4杯,则有畸形发育的危险。

  6.吃了霉菌素食物的女性

  有关专家指出,孕妇若食入被霉菌素污染了的食品(霉变食物),霉菌毒素可通过胎盘祸及胎儿,引起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晚上睡觉踢被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方面的苦恼,宝宝睡觉老踢被子,或者总是自己爬出被窝,容易被冻感冒,肚子受凉还容易引起……详细>>

黄疸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这是由于红细胞大量破坏(溶血)后,非结合胆红素形成增多,大量的非结合胆红素运输至肝脏,必然使肝脏(肝细胞)的负担增加,当超过肝脏对非结合……详细>>

湿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湿疹的原因和诱发的因素常因个体因素和疾病的不同阶段而异,因此不易确定。详细>>

婴儿闹觉是什么原因

如果只是啼哭一会,哄一哄就睡了,父母不会在意的。如果哭的时间很长,即使没有什么疾病征兆,父母也会很着急,把宝宝带到医院看医生。到了医院后……详细>>

婴儿小便黄是什么原因

首先要考虑你家宝宝是不是饮水的量不够、出汗太多、有没有吃药等,如果只是一次两次的尿黄,她又没有什么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担心。如果尿色一直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