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小板92×10^9/L是怎么回事

2024-01-15 14:07:36      

血小板92×10^9/L属于指标偏低现象,可能与女性生理期、再生障碍性贫血、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大出血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专业医院通过其他相关检查确定引起原因,并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女性生理期:女性生理期由于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比较容易消耗过多的血小板,从而会出现血小板计数稍微低于正常值的现象。

2、再生障碍性贫血:是骨髓造血功能而引起的贫血,与病毒感染、基因突变、免疫异常等均有关系,由于患者骨髓功能无法正常造血,在进行血液检测时会有明显的血小板计数偏低情况。

3、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属于一种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为患者主要的症状表现是皮肤和黏膜出血,所以患者通常会有血小板计数低于正常值的现象。

4、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属于一种肿瘤性病变,主要起源于造血干细胞,目前认为可能与遗传因素、化学性因素等有关,患者通常会有贫血、出血、感染、血小板减少、脾肿大等症状表现。

5、大出血:是一种医学术语,是指动脉破裂或内脏损伤引起的大量出血现象,患者由于失血量过多通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小板指标偏低情况。

在日常生活中有血小板计数偏低情况的人群应该注意适当调整生活方式,避免熬夜,可减少对血红细胞的损伤,能够起到促进病情恢复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检查血小板高出382×10^9/L伴低热是怎么回事

血小板正常值一般为(100-300)×10^9/L,孩子检查血小板高出382×10^9/L伴随低热症状可能与剧烈运动、急性胃肠炎、支气管……详细>>

血小板高血小板压积高是怎么回事

血小板压积指的是单位体积血液当中所含的血小板数量,血小板、血小板压积高可能和妊娠、外伤、缺铁性贫血、外科手术、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原因有……详细>>

儿童大血小板比率12.3%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血小板比率通常是指大血小板占总的血小板的比例,正常范围值在17.5%~42.3%,儿童大血小板比率12.3%偏低,可能是过度运动、严重……详细>>

血小板计数389×10^9/L怎么回事,怎么办

血小板计数389×10^9/L通常提示其出现了偏高,因为其正常范围是在100-300×10^9/L,可能是环境因素、剧烈活动、脾切除术后……详细>>

血小板超过20×10^9/L严重吗

血小板超过20×10^9/L,属于指标偏低,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引起的,一般不严重,但是疾病因素引起的相对会比较严重,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