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小板高血小板压积高是怎么回事

2023-12-01 16:54:44      

血小板压积指的是单位体积血液当中所含的血小板数量,血小板、血小板压积高可能和妊娠、外伤、缺铁性贫血、外科手术、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原因有关,应听从医生指导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身体情况。

1、妊娠:在妊娠期间女性的血液处于相对高凝状态,会造成血小板出现升高现象,进一步也可导致血小板压积升高,但一般不伴随其他异常表现。

2、外伤:在外力的作用下,有可能会造成血管破裂出血,身体也会因为具有自我保护功能,血小板及血小板压积会出现暂时性的升高,从而达到止血目的。

3、缺铁性贫血:多是因为铁摄入减少、铁摄入不足等原因造成的,不仅会导致头晕、头痛、面色苍白等,在做检查时也会发现血小板、血小板压积偏高。

4、外科手术:如果是在手术时监测发现指标水平偏高,可能是因为身体对应激和组织损伤产生的反应,多属于暂时性的。

5、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部分检查时发现血小板、血小板压积高,可能是组织感染严重或者是发生坏死引起了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

做过检查后医生会根据不同的身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从而减少产生的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小板的正常范围是多少?血小板偏高是怎么回事?

血小板是反映人体机能状况的重要指标,血小板如果增加则显示身体机能出现了问题,那么针对血小板增高的意义和治疗,接下来我们就有请暨南大学附属……详细>>

血小板

血小板是血液大家族中重要的一分子,由骨髓中成熟的巨核细胞的胞质脱落而来,掌管着人体止血、凝血的重要大权。正常人外周血中的血小板数为10……详细>>

8个月宝宝血小板低是怎么回事

8个月宝宝血小板低可能和惊吓、遗传、病毒感染、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因素有关。 1、惊吓:8个月的宝宝突然受到惊吓,机体会作……详细>>

孕妇血小板低怎么回事

孕妇血小板低对于胎儿的发育是不利的,所以孕妈咪们发现自己血小板过低时就应警惕了,不过大家知道孕妇血小板低怎么回事吗?详细>>

小孩血小板压积高一点有问题吗

小孩血小板压积高一点是否有问题不能一概而论,需结合自身症状以及进一步检查进行判断。 血小板属于血细胞的一种类型,其中血小板压积指的是单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