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头疼,恶心,肚子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5 13:55:21      

肚子疼通常是指腹痛,头疼,恶心,腹痛可能是胃肠型感冒、急性胃肠炎、消化性溃疡、偏头痛、神经性头痛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结合相关检查综合评估、诊断,并治疗。

1、胃肠型感冒: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由于病毒侵及机体,可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头痛、鼻塞等。建议配合医生选用尼美舒利胶囊、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等药物来治疗疾病。

2、急性胃肠炎:主要是不小心吃了被细菌、病毒污染的食物引起,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腹痛、恶心等症状。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头疼。可配合医生选用消旋卡多曲颗粒、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药物来治疗。

3、消化性溃疡:主要是幽门螺杆菌感染诱发,典型症状为上腹部疼痛,伴有恶心、厌食、纳差、腹胀等消化道非特异性症状。若疾病持续性加重,可能会累及患者出现头疼。可配合医生选用复方雷尼替丁胶囊、法莫替丁咀嚼片等药物来改善。

4、偏头痛:可能与内分泌代谢因素、环境因素有关,典型症状为头疼,伴有恶心呕吐、胃部不适。需要遵医嘱选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盐酸哌替啶片等药物来治疗。

5、神经性头痛:主要是神经紧张所引起,患者会感觉到持续性头部闷痛、压迫感,同时还可能会伴随多梦、记忆力减退,症状严重者有可能会累及胃肠痉挛,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可配合医生选用盐酸多塞平片、维生素B1片等药物来调理。

日常的饮食需要以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为主,且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一旦出现不适症状,需及时告知医生进行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例假推迟头疼恶心肚子不舒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例假指月经,肚子指腹部。月经推迟头疼恶心腹部不舒服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内分泌失调、经前期综合征、胃肠功能紊乱、贫血等原因引起,可根据不同……详细>>

心慌头疼恶心怎么回事

心慌头疼恶心可能与睡眠不足、过量饮酒、高血压、颈椎病、急性胃肠炎等原因有关。建议立即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引起原因,并针对引起原……详细>>

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不少人会有头疼恶心的症状发生,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从多方面进行观察,因为导致头疼恶心的原因很多,如果是长期性……详细>>

心悸头疼恶心怎么回事

心悸头疼恶心可能是剧烈运动、饮食不当、颈椎病、脑梗死、脑瘤等原因引起,应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完善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等,明确具体原因后针对……详细>>

肚子疼腿酸疼怎么回事

肚子疼腿酸疼可能是受凉、剧烈运动、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胃肠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