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悸头疼恶心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9:28      

心悸头疼恶心可能是剧烈运动、饮食不当、颈椎病、脑梗死、脑瘤等原因引起,应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完善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等,明确具体原因后针对治疗。

1、剧烈运动:长时间进行足球和篮球等剧烈活动可导致交感神经异常兴奋,从而血流加快,使血管中压力增加,导致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进而出现头痛、心悸和恶心等表现。

2、饮食不当:如果经常喝浓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容易激活交感神经系统,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血液循环加快,使血流阻力增加,可引起头疼、心悸和恶心等不适反应。

3、颈椎病:主要是颈椎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和颈椎关节骨质增生等原因引起,突出的髓核压迫神经,可导致患者出现头痛、恶心和心悸等症状。

4、脑梗死:大动脉粥样硬化和心源性栓塞等因素可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性坏死,使大脑高级皮质功能和感觉功能等出现障碍,患者可出现头痛、恶心和烦躁等症状,部分患者精神状态发生改变时可出现心悸的表现。

5、脑瘤:如果大脑中发生肿瘤,随着肿瘤体积不断增大,可对周围脑组织造成压迫,使颅内空间变小,颅内压增高,从而出现头痛和恶心的症状,如果压迫到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可导致心肌回血量不足,从而出现心悸症状。

身体不适期间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剧烈活动,以免导致原有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

生活中不少人会有头疼恶心的症状发生,头疼恶心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从多方面进行观察,因为导致头疼恶心的原因很多,如果是长期性……详细>>

眼睛胀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眼睛胀头晕恶心可能是用眼过度、高血压、青光眼、视神经脊髓炎、脑卒中等原因引起,建议患者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引起原因选择相应的处理措……详细>>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众多,如药物影响、心律失常等。遇有头晕,除了尽量争取休息,饮食方面要……详细>>

排卵期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食欲下降:女性在排卵期里,食欲会有所下降,有研究表明,排卵期是一个月经周期女性食量最低的时期。这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影响,让排卵期的雌性动物……详细>>

排卵期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食欲下降:女性在排卵期里,食欲会有所下降,有研究表明,排卵期是一个月经周期女性食量最低的时期。这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影响,让排卵期的雌性动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