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半夜呕吐头晕怎么回事

2024-01-12 17:24:10      

半夜呕吐头晕多考虑是饮食不当、过量酗酒、低血糖、颈椎病、食物中毒等因素引起,出现此种情况时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确定病因后进行相应治疗。

1、饮食不当:在睡觉时胃肠道的蠕动速度相对减慢,如果晚餐摄入过多的食物,可能会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容易刺激胃液分泌,可引起恶心、呕吐、头晕等状况。

2、过量酗酒:如果晚上存在大量饮酒的情况,酒精可能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刺激,人体易出现剧烈呕吐、嗳气、头昏、头疼等表现。

3、低血糖:如果自身存在低血糖的现象,若晚餐时未进食,可能会导致半夜出现病情发作的情况,患者通常会伴有心悸、眩晕、大汗、欲吐等现象。

4、颈椎病:该疾病主要是颈椎椎间盘退行性病变引发,颈椎椎间盘突出后可能会对局部神经根造成压迫,如果患者在夜间睡觉的姿势不当,可能会导致病情发作,易出现颈背部疼痛、上肢放射、头疼、头晕、呕吐等一系列病症。

5、食物中毒:若晚餐食用了过期或霉变的食物,可能会引发食物中毒,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剧烈呕吐、头发晕、频繁腹泻等症状。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健康饮食,避免食用过期、不洁以及霉变的食物,尽量避免长时间低头伏案工作,有助于维持机体健康状态,可有效避免身体不适感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7℃头晕怎么回事

37℃头晕一般指的是体温37℃头晕,发生该现象可能与精神过度紧张、不良环境、上呼吸道感染、贫血、颈椎病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在医……详细>>

老年人头晕呕吐怎么回事

老年人头晕呕吐可能和过度劳累、低血糖、高血压、耳石症、脑梗死等因素有关。 1、过度劳累:老年人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会导致体能消耗过多,引……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考虑是压力过大、睡眠不足、低血糖、胃肠炎、颈椎病等因素造成,必要时需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1、压力过大:长期精神压……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心慌、想呕吐、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想呕吐、头晕通常是因为过度疲劳、睡眠不足、低血糖、高血压、颈椎病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结合临床症状,选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