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皮肤淀粉样变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2 14:54:16      

儿童皮肤淀粉样变,可能是长期抓挠、家族遗传、紫外线照射、环境潮湿、病毒感染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接受相关专业的检查,明确病因后遵医嘱治疗。

1、长期抓挠:如果平时不注意皮肤护理,经常抓挠皮肤,可能会导致皮肤淀粉样变,出现局部皮肤瘙痒、皮肤损伤等症状。平时要避免抓挠皮肤,可以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同时也需要更换宽松舒适的衣服,避免长时间摩擦。

2、家族遗传:皮肤淀粉样变具有家族遗传性,如果儿童的父母一方或双方存在皮肤淀粉样变,儿童也有可能会诱发皮肤淀粉样变。可以前往医院接受物理治疗,通过液氮冷冻、激光治疗等方式,抑制细胞增殖。

3、紫外线照射:若是外出时没有保护好皮肤,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可能会出现局部皮肤损伤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表面有褐色斑点。外出时需要做好防晒工作,可以涂抹防晒霜,也可以使用遮阳伞。

4、环境潮湿:如果儿童在潮湿的环境中,也有可能会加剧对皮肤的损伤,出现皮肤黏膜损伤的情况。平时需要在干燥的环境中活动,避免环境过于潮湿。

5、病毒感染:儿童身体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受到病毒感染,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等症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泛昔洛韦片等药物改善症状,可以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皮肤卫生,可以使用清水冲洗。另外,还需要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如果出现新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原发性皮肤淀粉样变性

事实上,了解原发性皮肤淀粉样变还必须了解什么是淀粉样变病,因为原发性皮肤淀粉样变属于该病的一种类型,临床上,淀粉样变病是指由于淀粉样蛋白……详细>>

原发性皮肤淀粉样变性是基本常识

原发性皮肤淀粉样变性又称苔藓样和斑疹形淀粉样变;属淀粉样变性病的一型,系指淀粉样蛋白沉积于正常的皮肤组织中而不累及其它器官的一种慢性皮肤……详细>>

淀粉样变皮肤病对身体有危害吗

淀粉样变皮肤病是指皮肤淀粉样变,对身体是有危害的。 皮肤淀粉样变是指淀粉样蛋白沉积在正常的皮肤内,但无其他的器官受累,可能和遗传、长期摩……详细>>

原发淀粉样变性是什么?肾淀粉样变性注意饮食

原发性淀粉样变性是什么病?原发性淀粉样变性其实就是在轻度外伤后皮肤表面出现瘀点和紫癜,这种病在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身上都有可能发生,一般发……详细>>

肝淀粉样变如何预防呢?

肝淀粉样变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一类蛋白代谢性疾患,表现为各种结构不同的淀粉样蛋白在不同的组织内沉积,影响了细胞功能,甚至破坏细胞而造成病变……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