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加贝酯和奥曲肽的区别有哪些

2024-01-11 14:31:41      

加贝酯和奥曲肽的区别有治疗病种不同、成分不同、注意事项不同、禁忌人群不同、不良反应不同等。加贝酯和奥曲肽常用剂型为注射剂,若需要使用这些药物,建议前往医院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遵医嘱规范用药,以免用药不当对身体造成影响。

1、治疗病种不同:加贝酯主要用于急性轻型胰腺炎的治疗;奥曲肽主要用于肝硬化所导致的食道-胃静脉曲张出血的紧急治疗。

2、成分不同:加贝酯主要成分为甲磺酸加贝酯;奥曲肽主要成分为醋酸奥曲肽。

3、注意事项不同:如果长期使用加贝酯,应每隔6-12个月做胆囊超声波检查,并且要注意避免短时间内在同一部位多次注射;使用奥曲肽过程中应密切观察,谨防过敏,切勿将药液注入血管外。

4、禁忌人群不同:对加贝酯过敏、妊娠期、儿童等禁止使用;对奥曲肽或本品中任何剂型过敏者禁用。

5、不良反应不同:加贝酯的不良反应为血管疼痛、皮肤发红等刺激症状;奥曲肽注射后的局部不反应包括疼痛、烧灼感,还可能引起胃肠道反应,比如恶心、呕吐等。

生活中无论使用哪种药物,都需要严格遵医嘱,不可私自使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古利拉鲁肽和利拉鲁肽区别有哪些

德古利拉鲁肽是指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利拉鲁肽是指利拉鲁肽注射液。两者的区别包括适用人群不同、作用机制不同、类别不同、制剂不同、对体……详细>>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有哪些

再来说桂圆。桂圆是用新鲜的龙眼制作而成的,将新鲜的龙眼去皮去核后晒干,就是桂圆了。没有了新鲜龙眼的鲜嫩多汁,但是可以用来熬制汤水,防治多……详细>>

汗味和狐臭的区别有哪些

狐臭患者一般有家族遗传史,而且除了难闻味道外,还常常伴有“油耳朵”、腋下衣物发黄、腋下分泌物黏湿粘连等等。狐臭的治疗着重于破坏大汗腺的分……详细>>

陈皮和桔梗的功效区别有哪些

陈皮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桔梗具有宣肺、祛痰、利咽、排脓的功效。 陈皮是一种中药,为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干燥成熟果皮……详细>>

香砂和砂仁的区别有哪些

香砂和砂仁属于一种热带和亚热带植物的种子、果实,一般在中医里是常用药物,两者的区别主要包括外皮颜色不同、大小不同、形状不同、气味不同、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