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寄生虫感染血常规表现有哪些

2024-01-11 14:30:58      

寄生虫感染做血常规的表现有嗜酸性粒细胞增多、中性粒细胞升高、淋巴细胞比例变化、C反应蛋白升高、血红蛋白浓度变化等,具体的情况可由专业的医生解读,根据检查结果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1、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当人体受到寄生虫感染,可能会导致血液中嗜酸性粒细胞的数量发生变化,通常表现为升高。

2、中性粒细胞升高:当发生寄生虫感染后,可能会引起炎症反应,中性粒细胞的数量会增加。

3、淋巴细胞比例变化:寄生虫感染可能会引起自身的免疫反应,通常会引起淋巴细胞升高。

4、C反应蛋白升高:当机体受到致病菌感染后,会出现急性的炎症反应,从而诱发C反应蛋白升高。

5、血红蛋白浓度变化:如果寄生虫感染时间较长,容易发生慢性腹泻,可能会引起贫血,在做血常规检查时会有血红蛋白浓度的变化。

平时要加强饮食的卫生管理,避免吃生冷和没有煮熟的食物,比如生鱼片、牛蛙肉等。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 当心寄生虫感染

众所周知,感冒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但是殊不知寄生虫感染也能继发上述症状。 蛔虫是小儿体内最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患儿感染虫卵后,在肠内孵化……详细>>

麦当劳沙拉致寄生虫感染 寄生虫感染会出现哪些症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消息表示,美国因麦当劳连锁餐厅沙拉中毒的人数已超过500人。经过检验,此次中毒主要是因为麦当劳出售的胡萝卜和生……详细>>

宝宝咳嗽 当心寄生虫感染

众所周知,感冒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但是殊不知寄生虫感染也能继发上述症状。 蛔虫是小儿体内最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患儿感染虫卵后,在肠内孵化……详细>>

寄生虫感染的侏儒症的临床表现

侏儒症就是大家所说的小矮人。侏儒症是由垂体引起的,称为垂体侏儒。垂体侏儒的病因有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病因不明,部分属遗传性疾病。一种是继……详细>>

儿童容易出现寄生虫感染,要警惕这4种常见的寄生虫!

在临床上有很多儿童由于卫生注意不到的原因,身体很有可能就会被各种寄生虫感染。如果儿童出现了腹痛、体型消瘦等情况,那么很有可能就提醒儿童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