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脊髓终丝切断术后遗症有哪些

2024-01-10 15:42:52      

脊髓终丝切断术是临床中治疗终丝异常引起的脊髓病变的一种手术,脊髓终丝切断术后遗症可能有下肢无力、走路不稳、肌肉萎缩、大小便失禁、性功能障碍等。建议有使用该手术需求的患者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病情进展程度选择是否进行该手术治疗。

1、下肢无力:一般脊髓终丝切断术会对患者脊椎产生伤害,因此患者在进行该手术后可能会因脊椎受损出现下肢无力的现象。

2、走路不稳:由于脊髓终丝具有稳定和固定下肢的作用,患者将脊髓终丝切除后可能会导致下肢失去稳定作用,从而出现走路不稳的情况。

3、肌肉萎缩:通常脊髓终丝切断术属于一种大型手术,患者在进行该手术后需要较长的时间卧床休息,此时可因长期不运动出现肌肉萎缩的现象。

4、大小便失禁:由于脊髓终丝距离膀胱神经较近,医生在手术的过程中可能会触碰到膀胱神经,使患者在手术后因括约肌失调出现大小便失禁的症状。

5、性功能障碍:如果是男性患者进行了脊髓终丝切除术,该手术可能会导致阴茎支配神经受损,从而出现勃起障碍。

进行该手术的患者在手术恢复期间应保持伤口清洁卫生,并遵医嘱尽量以卧床休息为主,避免过早进行活动,以免导致伤口发生撕裂,延长伤口恢复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庭神经切断术后遗症

前庭神经切断术后遗症有伤口感染、听力下降、面瘫等。 1、伤口感染:前庭神经切断术属于一种有创手术,可以阻断梅尼埃病患侧的传入神经,使内耳……详细>>

斜视术后的后遗症会有哪些

手术都会有风险,但是只要做好术前预防和术后护理,出现后遗症的概率是没那么高的,大家不要过分担心。斜视手术治疗在1-2周可恢复,大家一定要……详细>>

狐臭术后的后遗症都有哪些

很多所谓的狐臭手术后遗症可能就是指狐臭的复发。狐臭手术后遗症常见的就是术后狐臭复发,但是手术剥除了绝大部分的大汗腺,因此复发几率很小,据……详细>>

狐臭术后的后遗症都有哪些

狐臭的患者是非常多的,一旦发现了身上有狐臭的话,对于患者来说就是一种伤害,狐臭治疗的方式是非常多的,大部分的患者都会选择手术的方法,手术……详细>>

腿部抽脂后遗症有哪些

抽脂减肥是现在快速腿部减肥的好方法,但是有些求美者实在是担心后遗症的问题,毕竟自己虽然想要拥有一双苗条的腿部线条,但是相比之下自己的健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