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腰椎前凸 肚子大

2024-01-08 14:49:08      

肚子是指腹部。小孩腰椎前凸腹部大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肥胖、消化不良、缺钙、脊柱畸形等原因所致,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小孩身体出现异常,家长应及时带其前往医院就诊,做详细检查,明确了解身体情况。

1、不良生活习惯:如果小孩一次所吃的食物比较多,有可能会因为胃部有较多的食物,而出现腹部增大,由于腹部前倾,腰椎也会向前凸。家长在平时应控制小孩的饮食量,可通过少量多次的方式,以免对健康产生影响。

2、肥胖:如果是比较肥胖的小孩,也有可能会因为过多脂肪堆积在腹部,而引起腹部变大,腰椎也会向前凸。在平时要避免过多让小孩吃炸鸡、炸薯条等高热量的食物,并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如跑步、打球等,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

3、消化不良:如果经常暴饮暴食,也有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造成所致的食物长时间堆积在消化道内,不能够及时消化时,也会引起腹痛、腹胀等异常表现。可在医生指导下吃健胃消食片、乳酶生片等药物,来帮助增加胃肠蠕动次数。

4、缺钙:若小孩过度挑食,也有可能会导致身体所需要的钙物质缺乏,从而造成骨骼发育异常,若碰到喜欢吃的食物时,也会吃的比较多,从而造成所吃的食物堆积在消化道内,不能及时消化时,则会出现腹胀、腹痛等。除了要适当活动以外,也可以增加紫菜、排骨等食物的摄取量。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适用牡蛎碳酸钙颗粒、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进行补钙。

5、脊柱侧凸:是指脊柱一个或者是数个节段向侧方弯曲,并且伴随有椎体旋转的脊柱畸形,从而表现为脊柱前凸,若不注意饮食习惯也可引起腹部大。可前往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帮助下制定合理的调整方案,比如根据小孩的身材定做支具进行矫正。

小孩较小,在平时家长需要帮助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少有可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的因素。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拉肚子怎么办?

你好,这个情况下建议服用乳酶生片或者双歧杆菌和思密达对症治疗。另外使用宝宝一贴灵。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不能滥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不但无效,……详细>>

小孩拉肚子不能吃奶粉吗?小孩拉肚子应该注意什么?

孩子拉肚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特别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经常会出现食物中毒以及拉肚子的情况,因此需要家长朋友们特别注意。特别是对于经常吃……详细>>

小孩受寒易拉肚子 妈妈护理6大招

冬季天气寒冷,针对小孩的免疫力较为低下,特别容易受寒,而在这一个过程中,最容易导致小孩腹泻,那么小孩出现腹泻现象怎么办?妈妈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孩肚子大是怎么回事啊?

你好,小孩子的腹部都比胸部大,这和孩子的胸腔发育,孩子的体型特点都有关系,一般在3岁以后就会看起来好一些。您可以看看周围的孩子,都是腹部……详细>>

小孩背部肚子大面积红疹子

小孩背部肚子大面积红疹子常见的原因包括过敏、麻疹等, 而具体的处理方法需根据引起原因进行制定。 1、过敏:如果小孩所穿的衣服质量比较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