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运动出汗不换衣服的危害

2024-01-08 14:48:21      

运动出汗不换衣服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感、体味加重、着凉、细菌感染、皮肤病等危害。建议运动时要选择正确的姿势,如果运动过程中有异常情况出现,还要及时休息,必要时可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医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对应的处理方案。

1、皮肤不适感:运动出汗后衣服表面会有大量的汗液残留,若不及时更换,汗液会刺激皮肤,引起皮肤瘙痒、红肿等不适。

2、体味加重:汗液中含有大量的盐分以及其他物质,长时间在衣服或者体表残留,还可能会产生异味。

3、着凉:出汗时体表毛细血管处于打开状态,长时间穿湿透的衣服,还可能会引起打喷嚏、发热等感冒症状。

4、细菌感染:细菌喜欢在潮湿以及闷热的环境中滋生,长时间穿被汗液侵蚀的衣服,还可能会导致体表有大量的汗液滋生,进而增加皮肤感染的几率。

5、皮肤病:皮肤长时间受到汗液刺激,不仅会损伤皮肤表层,还可能会导致细菌侵犯皮肤表层以及毛囊口,引起毛囊炎、皮脂腺囊肿等皮肤病。

运动后要及时更换干燥以及干净的衣服,同时还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出现脱水、水电解质紊乱等情况。被汗液清洗的衣服,也要及时清洗并晾晒,有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出汗的好处

运动出汗可通经活络运动出汗的同时能够帮助通经活络,活动身体器官同时还能够帮助调节神经的功能,改善微循环系统,扩张周围小血管,促进人体五脏……详细>>

运动出汗过多的危害有哪些

运动出汗过多的危害主要包括疲劳、脱水、电解质失衡等。 1、疲劳:过度出汗会导致身体的能量消耗过快,使身体出现疲劳状态。这是因为大量的汗液……详细>>

运动出汗并非越多越好

出汗的喜与忧详细>>

运动出汗多久才会消耗脂肪

运动出汗可能需要半小时才会消耗脂肪,但如果身体过度肥胖,每次运动频率并不高,此时可能会需要较长的时间才会消耗脂肪,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详细>>

运动出汗可助预防中暑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