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玩沙子对孩子的害处

2024-01-08 14:48:15      

玩沙子对孩子的害处包括吞咽风险、损伤眼睛、增加感染几率、诱发过敏、呼吸道刺激等。如果孩子在玩沙子的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还需家长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通过详细检查,明确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措施。

1、吞咽风险:孩子的好奇心比较强,通常在玩沙子的过程中,可能会将沙子吃在嘴里发生吞咽风险。

2、损伤眼睛:如果孩子在玩沙子的过程中,不小心导致沙子进入眼睛中,会对眼睛造成伤害。

3、增加感染几率:如果孩子在玩沙子的过程中,没有做好身体的卫生护理措施,进而会增加感染的几率,包括泌尿道感染、肛门感染等。

4、诱发过敏:部分孩子的身体比较敏感,通常在玩沙子的过程中,很容易诱发过敏反应,出现皮疹、瘙痒等症状。

5、呼吸道刺激:沙子中存在的细颗粒物很容易被孩子吸入到呼吸道中,并刺激局部引起咳嗽。

家长平时需要看好孩子,尽量带孩子玩一些健康、安全性比较高的游戏,有利于保护孩子的安全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玩沙子

孩子玩沙子可以培养创造力 孩子玩沙子注意事项

沙子是一种天然的、取之不尽的游戏材料。幼儿的感知运动发展要注意适当培养,沙子可以提供特殊的感知觉。沙子是流动的,当踏上沙子时,它会下陷,……详细>>

孩子玩沙子竟有这么多好处 沙子还可以这么玩

玩沙子,是儿童最喜爱的玩乐活动之一,通常在玩沙子的时候,孩子可以完全沉浸在他们的世界,无比的欢乐满足,那么,玩沙子对孩子的好处有哪些呢?……详细>>

孩子玩沙子好处多 沙子进眼睛千万别揉眼睛

孩子玩沙子有很多好处,但是孩子在玩沙的时候沙子容易被吹进眼睛,很多人都会用力揉眼睛,这是很危险的动作。那么,孩子玩沙子有哪些好处?沙子进……详细>>

孩子喜欢玩沙子 好不好?

妈妈把宝宝带到沙堆上,宝宝自己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又蹦又跳,那份软软的感觉不但激活了宝宝的运动细胞,也活跃了宝宝的思维,仿佛鱼儿游进了大海……详细>>

孩子爱玩是天性 让孩子在玩游戏中成长

玩是人的天性,游戏更是孩子的至爱。孩子通过玩游戏锻炼肢体的灵活度,刺激大脑的发育,促进身体各个机能的发展,完善健全的人格,通过游戏还可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