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宝宝免疫球蛋白g和a偏低是怎么回事

2024-01-08 14:47:32      

免疫球蛋白G是血清中的抗体,这里的A是指免疫球蛋白A,免疫球蛋白G和免疫球蛋白A偏低,可能是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药物因素、免疫缺陷病、先天性肾病综合征等原因引起的,具体的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结合宝宝临床表现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原因对症处理。

1、营养不良:如果宝宝平时饮食摄入不足,或慢性腹泻导致大量的营养流失,可能会引起免疫球蛋白G和免疫球蛋白A偏低。

2、免疫力低下:宝宝年纪比较小,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容易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在做检查时可能出现免疫球蛋白G和免疫球蛋白A偏低的现象。

3、药物因素:如果宝宝在使用抗感染或者免疫抑制剂的药物,可能会对免疫球蛋白的产生和代谢造成影响。

4、免疫缺陷病:是免疫系统发育不全或免疫系统遭受损害引起的免疫功能缺陷,多发生于婴幼儿,该病会直接侵犯免疫系统,从而导致免疫球蛋白的异常,可出现机体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出现感染等。

5、先天性肾病综合征:是指出生三个月内发生的肾病综合征,可能和遗传因素、自身免疫系统紊乱等原因有关,可导致免疫球蛋白水平降低,并伴随水肿、蛋白尿、生长发育落后等。

平时要加强宝宝各方面的护理,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防止发生感染性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球蛋白A大于4g/L怎么回事,怎么办

免疫球蛋白A大于4g/L,属于偏高的情况,可能和遗传因素、慢性肝炎、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肝硬化等原因有关。免疫球蛋白A正常范围……详细>>

免疫球蛋白A是什么

免疫球蛋白A是什么?这是很多人经常问的问题,在正常人血清中IgA的含量仅次于IgG,占血清免疫球蛋白含量的10~20%。从结构来看,I……详细>>

尿免疫球蛋白k轻链高是怎么回事

尿免疫球蛋白k轻链属于免疫球蛋白二级结构,数值偏高考虑是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肾衰竭、尿毒症、轻链病等原因引起的。出现该现象时患者还需……详细>>

免疫球蛋白A0.07g/L是免疫缺陷吗

免疫球蛋白A对一些病毒、细菌和一般抗原具有抗体活性,属于防止病原体入侵身体的第1道防线,正常值是0.7~3.8g/L,0.07g/L一般……详细>>

免疫球蛋白M偏低说明什么

免疫球蛋白M偏低说明患者可能存在免疫细胞缺陷或者染色体疾病,通常需要根据症状轻重程度来决定是否需要给予治疗。 免疫球蛋白M属于分子量最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