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牙龈多了一块小肉坠

2024-01-08 14:40:21      

孕妇牙龈多了一块小肉坠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牙龈炎、根尖周炎、化脓性肉芽肿、牙龈瘤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视诊,配合其他检查结果做出明确诊断,以便针对治疗。

1、激素水平变化:孕妇在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大幅升高,导致微血管通透性增加,对牙菌斑更加敏感,容易引发牙龈肿胀和出血,进而导致异常增生,平时要做好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

2、牙龈炎: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形成牙菌斑,随着牙菌斑逐渐增多,可诱发牙龈炎,导致患者咬硬物或刷牙时牙龈易出血,可伴随牙龈红肿症状,严重时导致肉芽增生。可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去除牙菌斑,并遵医嘱使用注射用头孢唑林钠、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改善。

3、根尖周炎:是发生在牙根尖周围组织的炎症,可能和细菌感染、外物刺激等因素有关,可使患者出现牙齿咬合痛和牙龈反复肿胀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牙根尖黏膜发生囊肿。可配合医生通过开髓引流、切开排脓等方法治疗。

4、化脓性肉芽肿:如果牙龈处发生损伤,容易导致黏膜下的毛细血管和小静脉出现增生形成息肉,同时可伴随牙龈红肿和疼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霉素片、甲砜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

5、牙龈瘤:是发生在牙周膜和牙龈结缔组织的良性增生物,可能和局部刺激、慢性炎症等因素有关,可导致患者的牙龈部位出现肿块,部分患者可伴随溃疡和乏力等不适症状。建议遵医嘱使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盐酸多西环素片等药物治疗。

发生上述症状时建议使用软毛牙刷刷牙,如果比较严重不能刷牙,可用漱口水暂时代替。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龈出血用什么牙膏?

加上龋齿有好发的倾向,并会使原有的病变加速发展,轻者造成牙龈流血、牙龈疼痛,不适,重者导致口腔问题,干扰咀嚼,甚至引起进食的困难。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用什么牙膏

加上龋齿有好发的倾向,并会使原有的病变加速发展,轻者造成牙龈流血、牙龈疼痛,不适,重者导致口腔问题,干扰咀嚼,甚至引起进食的困难。详细>>

孕妇牙龈炎

中国是牙病的高发国,有些女性牙病患者孕前没有症状,但是当怀孕后受到激素等因素的影响症状可能出现,有些牙病可导致胎儿早产,详看下文介绍。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很多孕妇都在奇怪,为什么没怀孕前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牙龈出血,为什么怀孕后却反复出现。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怀孕期间反复出……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是怎么了

有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发生牙龈出血、浮肿、脆弱等现象,称为“妊娠期牙龈炎”,这是怎么回事呢?本文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