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0岁虎牙松了怎么办

2024-01-08 14:38:13      

10岁虎牙松了通常与换牙、外伤、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因素有关,患者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处理,建议跟随家长前往医院进行相关口腔检查,经医生诊断后针对性处理。

1、换牙:6-13岁是儿童换牙的阶段,换牙阶段时通常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此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注意做好口腔卫生即可。

2、外伤:如果意外摔倒时磕碰到虎牙部位,可能会造成局部软组织损伤,容易引起牙齿松动、局部红肿、疼痛等现象,建议配合医生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松动情况严重时还需要前往医院进行复位治疗。

3、龋齿:通常是长期食用高糖食物造成的,比如糖果、巧克力等,可能会导致牙体硬组织受到破坏,患者的局部牙齿遇到冷、热刺激后可能会出现酸痛感,还会伴有牙齿脱落、松动等状况。

4、牙龈炎:可能是不当刷牙方式、牙齿错位拥挤等因素造成,易导致牙龈软组织出现炎性反应,炎性反复刺激患者会产生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软等问题。

5、牙周炎:是发生于牙周组织的炎性改变,多是咬合创伤、长期食物嵌塞等原因引起,患者在发病后通常会出现牙龈红肿、不同程度的牙齿松动、牙周袋溢脓等病症。

儿童应养成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保持口腔卫生清洁,避免食用糖果、蛋糕、巧克力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有助于维持牙齿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岁牙齿掉了半年没长怎么回事,怎么办

10岁牙齿掉了半年没长,可能是牙龈变得坚韧、营养不良引起的,还可能是身体缺钙、牙龈炎、根尖周炎等原因导致的,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详细>>

10岁孩子牙齿黑有窟窿怎么办

10岁孩子牙齿黑有窟窿可能与口腔卫生差、氟斑牙、龋病、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髓炎等因素有关,对此需及时去医院诊断,确诊后展开针对性治疗。 1……详细>>

烤瓷牙套松了怎么办?

如果是牙周炎导致的烤瓷牙松动,就需要把烤瓷牙套取下来,把牙齿做相关牙周治疗,待牙齿稳固之后才能重新戴烤瓷牙套。详细>>

烤瓷牙松动了该怎么办呢?

烤瓷牙作为全新的美牙方式,为广大爱美者带来福音,但烤瓷牙毕竟不是自然生长在口腔内的,它是需要好的固齿来做支撑的,所以有的朋友在后来的佩戴……详细>>

烤瓷牙松动了该怎么办呢?

如果是牙周炎导致的烤瓷牙松动,医生建议需要把烤瓷牙套取下来,把里面的牙齿做相关牙周治疗待牙齿稳固之后才能重新戴烤瓷牙套。如果是粘结剂老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