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打球蛋白的好处与坏处

2024-01-08 14:36:48      

打球蛋白的好处有增强免疫力、抗感染、提高血清球蛋白浓度、改善机体功能、预防传染性疾病等,坏处有过敏、发热、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皮下组织坏死等,具体的情况可以提前咨询医生,并完善相关检查,根据身体症状由专业医生决定是否需要打球蛋白。

一、好处

1、增强免疫力:球蛋白是人体的血清蛋白,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利于增强体质。

2、抗感染:人体免疫力低下和体内球蛋白低有很大的关系,容易受到病原体的感染,打球蛋白能够提高抗感染的能力,可以预防病原体感染。

3、提高血清球蛋白浓度:能够提高血清中各种蛋白质的浓度,可以预防球蛋白偏低引起的乏力、嗜睡等症状。

4、改善机体功能:打球蛋白可以提高人体的各方面生理功能,有利于促使肝脏和肾脏的功能恢复正常。

5、预防传染性疾病:打球蛋白能够提高对传染病的抵抗能力,比如麻疹、病毒性肝炎、水痘等。

二、坏处

1、过敏:有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可能会对球蛋白产生过敏反应,容易出现皮疹、呼吸急促等症状。

2、发热:有少部分人可能会出现身体不同程度的发热,并伴随有寒战症状。

3、头晕头痛:如果不良反应比较严重,还会出现头晕头痛。

4、恶心呕吐:可能还会引起胃肠道不适症状,比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

5、皮下组织坏死:如果反复打球蛋白,有部分人会出现皮下组织坏死、皮下血瘀等皮肤反应。

平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不要自己盲目滥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的好处与坏处

大家对咖啡最熟悉的一点是提神,但咖啡的另一些好处和坏处,又有多少人真的清楚呢,下面带大家看看咖啡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又有哪些人不适宜之处吧……详细>>

揉腹操的好处与坏处

揉腹操一般是指按摩腹部,按摩腹部有促进肠胃蠕动、减轻体重的好处,但如果按摩腹部操作不当,很可能会引起呕吐、腹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在日常……详细>>

咸鸭蛋的好处与坏处

咸鸭蛋含盐量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此外,孕妇体内雌激素有促进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食用盐鸭蛋会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详细>>

艾叶泡澡的好处与坏处

艾叶是一种中药,可食用,也可用其泡澡,而且艾叶泡澡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我们来了解艾叶泡澡的好处与坏处是什么?详细>>

盐水洗脸的好处与坏处

用盐洗脸的坏处也有不少,比如经常用盐洗脸,可能会把自己的皮肤洗得越来越薄,这样肌肤就会变得非常得脆弱。此外,用盐洗脸还可能导致红血丝的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