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火眼眶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05 16:25:43      

上火眼眶疼可能是因为胃火炽盛、肝火上炎、肝郁化火、肝肾阴虚等因素造成,也可能是外感风寒引起。建议去医院在专业中医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调理。

1、胃火炽盛:胃火过旺可能会沿着经络上行,累及眼眶诱发疼痛,伴随口渴、口臭、便秘等症状。

2、肝火上炎:肝火上炎导致眼睛失去濡养,可能会引起眼周疼痛、眼干、头晕等症状。

3、肝郁化火:长期出现肝气郁结、肝郁气滞可能会导致化火生热,使热气通过经络上攻眼睛,诱发眼眶疼痛,伴随口苦口干、胁肋胀痛等症状。

4、肝肾阴虚:肝脏和肾脏亏虚导致阴液亏损不能制阳,引起虚火内生,可能会上攻头部诱发眼周疼痛,同时出现视物模糊、头晕目眩等表现。

5、外感风寒:风寒邪气入侵身体导致经络受阻气血运行不畅,可能会引起眼眶疼痛,伴随发热、恶寒、头痛等症状。

出现上述情况后,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龙胆泻肝丸、栀子金花丸、黄连上清片等药物,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帮助改善病情。也需要保持作息规律、饮食清淡,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眼眶疼是什么原因

女人眼眶疼可能是长时间哭泣、过度用眼、外伤、泪腺炎、鼻窦炎等原因造成。 1、长时间哭泣:如果女人因为各种原因长时间哭泣,在哭泣的过程中也……详细>>

左腰眼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左腰眼疼可能是腰部受凉、过度劳累、腰椎间盘突出症、肾结石、外伤等原因引起的。如果疼痛症状较为严重,需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1、腰部受凉……详细>>

眼睛充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起的

眼睛充血考虑是睡眠不足、过度饮酒、使用电子产品、异物刺激、炎症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的。 1、睡眠不足:睡眠时间过短,眼睛以及周围组织得不到充……详细>>

女性头疼眼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头疼眼疼可能是长期熬夜、压力过大、屈光不正、鼻窦炎、颅内压增高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具体引起原因,并根据引……详细>>

高中生眼眶疼什么原因

高中生眼眶疼可能是睡眠不足、用眼过度、外伤、虹膜炎、巩膜炎等原因引起。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原因后,再针对性进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