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人眼眶疼是什么原因

2023-10-31 16:30:54      

女人眼眶疼可能是长时间哭泣、过度用眼、外伤、泪腺炎、鼻窦炎等原因造成。

1、长时间哭泣:如果女人因为各种原因长时间哭泣,在哭泣的过程中也会不断揉搓眼睛,从而造成眼眶疼痛、红肿等现象。

2、过度用眼:如果因为工作、生活长时间熬夜或者是频繁玩电子产品,造成视疲劳,也会导致眼眶疼痛、眼发酸等现象。

3、外伤:若眼眶部位受到挫伤或者是相邻器官出现外伤,有可能会导致眼眶软组织挫伤引起局部不适感。

4、泪腺炎:可能是细菌、病毒、衣原体等感染泪腺造成,可导致泪腺部位红肿、疼痛、有脓性分泌物等。

5、鼻窦炎:多是致病菌感染所引起的鼻窦感染,可引起鼻塞、流涕、头痛等症状,由于鼻窦和眼眶相邻,出现鼻窦炎时也可因为炎症刺激而引起眼眶疼痛。

女人出现眼眶疼痛应观察引起的诱因,对于是疾病因素所引起的,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腰疼可能是生理周期、盆腔炎、宫颈炎、腰肌劳损、尿路感染等原因引起的。 1、生理周期:女人在月经期间或经前期常常会出现腰部疼痛。与子宫……详细>>

女人牙疼是什么原因?

智齿或第三磨牙一般在18岁以后开始萌出,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这颗牙经常没有足够得空间萌出,因而形成错位阻生。萌出过程中的智齿被牙龈瓣覆盖……详细>>

女人肚子疼是什么原因

痛经分原发性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常见于青春期少女,原因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寒冷、情绪心理因素有关而无器质性病变,随着年龄增长或结……详细>>

女人腰疼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性腰疼可能是痛经、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原因引起的。 1、痛经:月经期间子宫收缩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疼痛可能会放……详细>>

腿疼是什么原因

腿疼通常是着凉、过度劳累、创伤、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等原因引起,需要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1、着凉:天气降温时不注意保暖,可能会导……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