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新生儿肺动脉高压的原因是什么

2024-01-05 16:25:06      

新生儿肺动脉高压的原因一般有先天性发育异常、早产、宫内缺氧、生产时难产、吸入胎粪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1、先天性发育异常:可能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出现了发育异常,导致心脏发育畸形,容易引发肺动脉压力异常升高。

2、早产:如果新生儿是早产的,由于未足月生产,身体各器官可能发育并不完善,肺动脉发育也不完善,可能会造成低氧环境,引发肺动脉高压。

3、宫内缺氧:由于在宫内发育阶段,子宫、胎盘功能不全,导致胎儿慢性缺氧,就可能会引发新生儿出生后有肺动脉高压的情况。

4、生产时难产:如果在生产时出现脐带绕颈或产道狭窄的情况,新生儿呼吸会受到压迫,可能会引发严重窒息,可引起肺动脉高压。

5、吸入胎粪:部分新生儿在宫内或生产时,不慎吸入胎粪,会影响到正常的肺部功能,还有可能会引发肺部感染,并导致肺动脉高压。

如果新生儿肺动脉高压只是暂时性出现,并无其他的严重危害,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会逐渐自行恢复。如果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一般需要及时采取机械通气或吸入二氧化碳,必要时尽早给新生儿采取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肺动脉高压

如今人们对防治高血压病的意识明显提高。但忽视了对另外一种“高血压”的关注,那就是肺动脉高压。详细>>

肺动脉高压

最近有报道指出,*将被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到底什么是肺动脉高压呢?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心脏都分为左心和右心,很复杂很精密的设置,各司其职……详细>>

肺动脉高压凶险“如虎”?4类人警惕肺动脉高压!

肺动脉高压虽然发病率就低,但却非常凶险,严重时可造成猝死。该疾病的病因相当复杂,高危人群应积极做好防范,定期去医院随访复查,把患病风险降……详细>>

专家解读肺动脉高压的症状是什么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极度恶性的疾病,七成多患者是年轻人,那生活中有哪些症状发生时应该注意是肺动脉高压呢?肺动脉高压患者容易晕倒,那经常是在哪……详细>>

吃减肥药吃成肺动脉高压 肺动脉高压的表现

“‘蓝嘴唇’不是电影《阿凡达》中的人物,而是肺动脉高压患者的‘标签’。”5月5日是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家表示,长期服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