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眼眶神经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5 16:23:30      

左眼眶神经疼可能是睡眠不足、外伤、结膜炎、鼻窦炎、青光眼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

1、睡眠不足:长期熬夜眼睛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可能会导致眼睛过度疲劳,泪腺失衡,眼部受到刺激后,就会出现眼眶酸胀、疼痛等症状。

2、外伤:左眼受到外力撞击、挤压时,可能会导致眼眶软组织损伤,刺激眼眶神经,也会出现上述症状,伴有红肿、淤血等现象。

3、结膜炎:结膜受到病原体感染之后,可能会导致结膜充血、水肿,刺激眼周神经,使眼眶和眼睛发生疼痛感,并伴有眼内血丝、视力模糊等表现。

4、鼻窦炎:鼻窦受到炎症感染后,可能导致鼻窦内压力升高,传播到周围眶上神经时,就表现为眼眶周围或上方感到剧烈疼痛,并伴随鼻塞、头痛等症状。

5、青光眼:青光眼患者由于眼球内部房水循环障碍,导致眼球内压力升高,使患者眼睛出现胀痛,眼眶或鼻根部酸痛,并伴有视力下降、头晕等症状。

可以到医院就诊,并遵医嘱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盐酸卡替洛尔滴眼液、硝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等药物控制炎症,缓解疼痛。期间需要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避免症状持续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眼球疼是怎么回事

左眼球疼?眼睛酸痛是怎么回事?眼睛酸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起来了解下眼睛酸痛。 详细>>

右眼眶上方头疼是怎么回事

右眼眶上方头疼通常与不良生活习惯、偏头痛、鼻窦炎、丛集性头疼、高血压等原因有关,一般建议患者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评估诊断后……详细>>

左眼跳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眼跳是指左眼皮跳,主要是由眼部肌肉不自主收缩而引起的一种症状,该现象的发生可能与过度用眼、不良环境、近视、角膜炎、面肌痉挛等因素有关,……详细>>

眼眶下的经络堵塞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眼眶下的经络堵塞通常指的是眼周围的气血运行受阻,堆积在眼眶下部,可能是长期熬夜、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结膜炎、青光眼等原因引起的,建……详细>>

呼吸左心口疼是怎么回事

呼吸左心口疼可能与过度焦虑、胸膜炎、急性心肌梗死、肺栓塞、骨折等原因有关,应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处理。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