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呼吸左心口疼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8:22      

呼吸左心口疼可能与过度焦虑、胸膜炎、急性心肌梗死、肺栓塞、骨折等原因有关,应该及时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处理。

1、过度焦虑:过度焦虑的情绪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失去协调性,对血管系统功能造成不利影响后可能会出现心前区不适、呼吸不畅、左胸口疼痛等症状。

2、胸膜炎:是指胸膜腔内产生的炎症性疾病,与致病菌感染、自身免疫、恶性肿瘤等均有关系,患者通常会出现胸闷、胸痛、咳嗽、发热、心率加快等症状。

3、急性心肌梗死:主要是冠状动脉阻塞、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缺血性坏死,长期抽烟、肥胖、过度疲劳等容易诱发,部分患者在发病前会有胸部不适、烦躁、心前区疼痛、呼吸困难等表现。

4、肺栓塞:主要是下肢深静脉有血栓形成而引起的肺动脉或其分支栓塞,与遗传、长期口服避孕药、肥胖、长期吸烟等多种原因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呼吸困难、胸痛、咳嗽、烦躁不安等典型症状。

5、骨折:如果患者近期有骑车摔倒、磕碰至左心口等现象,可能会导致该部位胸骨骨折,此时患者通常会因为炎症反应而出现左心口疼痛、局部肿胀、淤血、左手臂活动受限等现象。

经常有呼吸时左心口疼痛现象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清淡饮食,不吃烧烤、油条等食物,能够减少上述情况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左胸疼是怎么回事

咳嗽左胸疼可能是肌肉拉伤、肺炎、肺结核、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原因,还会伴随胸部不适感。 1、肌肉拉伤:这是属于比较常见的原因,剧烈性咳嗽……详细>>

左心口突然一阵绞痛是怎么回事

左心口突然一阵绞痛考虑是心绞痛、心肌梗塞、胸腔炎症等。 1、心绞痛是由于心肌缺血缺氧引起,患者多于劳累、情绪激动或饱餐后发作,表现为胸……详细>>

胸闷心口疼是怎么回事

胸闷心口疼是可能是长期熬夜、不良情绪、肺炎、心肌炎、肺栓塞等因素引起的,出现上述现象时还应尽早就医诊治。 1、长期熬夜:若长期存在熬夜的……详细>>

深呼吸左胸痛是怎么回事?

胸痛的病因比较多,通常与肺炎、胸膜炎、肋间神经炎、心绞痛、食道炎等多种因素有关。你的情况应该考虑是否是由于心脏疾病引起的,目前建议你应该……详细>>

胳膊抽筋疼是怎么回事?软肋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今社会科技越来越发达,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产生了较大的冲击。现在的年轻人在空余的时候,很少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