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阑尾手术后40天了为什么还疼

2024-01-05 10:22:59      

阑尾手术通常指阑尾切除术,手术后40天了还疼可能与剧烈运动、愈合情况不佳、手术后粘连、腹腔脓肿、对周围组织造成损伤等因素有关,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尽快就医处置。

1、剧烈运动:手术后40天机体还属于恢复阶段,如果进行剧烈运动或过度劳累,对手术部位造成影响,会出现隐痛、下坠感等症状。

2、愈合情况不佳:如果患者体质较弱,患处及伤口恢复比较缓慢,恢复过程中不良生活习惯或不当饮食对患处产生刺激,也会出现疼痛现象。

3、手术后粘连:阑尾炎手术后可能会造成周围组织与肠道部位发生粘连,如果运动时造成右下腹牵拉,可能会出现钝痛现象。

4、腹腔脓肿:阑尾炎手术后可能会造成腹腔内有少量积液、积脓现象,长期得不到较好的改善可能会再次引发炎症反应,刺激腹腔组织,患者也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

5、对周围组织造成损伤:进行阑尾切除术时可能会对其周围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在病情恢复期间患者也会出现轻微疼痛的症状。

手术后患者注意健康饮食,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麻辣烫等,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

急性阑尾炎是阑尾炎疾病中的一种,大家要多重视急性阑尾炎。接下来,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分析介绍下,急性阑尾炎术后注意事项到底有哪些?希望能……详细>>

阴茎手术后为什么龟头疼?

包皮环切术是指将包裹阴茎多余包皮通过手术进行切除从而使阴茎头外露出来的一种手术。包皮环切术整个过程大概持续半个小时左右,算是一种小手术,……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为什么还小腹疼?

你好;做完宫外孕手术两个月了 怎么小腹疼,考虑盆腔炎症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做B超检查子宫附件情况,因术后也易形成炎性粘连,可能也会出现小腹……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

阑尾炎虽然只是个小手术,但是,如果不注意术后的护理,也是会出问题的。所以说不管是大手术还是小手术,只有经过良好的护理才能保证质量,下面……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