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肠粘连可以吃什么水果和蔬菜

2024-01-04 21:06:33      

肠粘连的患者通常可以吃香蕉、葡萄、西瓜、橙子、火龙果等水果,以及白萝卜、芹菜、茄子、胡萝卜、大白菜等蔬菜。肠粘连的发生与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由专业医生诊治。

一、水果

1、香蕉: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通常可以加速胃肠蠕动,预防患者发生便秘。

2、葡萄:葡萄中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矿物质、葡萄糖、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尤其是其中含有的果酸,可以帮助消化体内积存的食物,对肠粘连的恢复有帮助。

3、西瓜:其中含有的水分比较充足,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预防患者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4、橙子: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对病情恢复有好处。

5、火龙果:通常可以为机体提供粗纤维、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能够有效促进排便,减轻肠粘连引起的胀气现象。

二、蔬菜

1、白萝卜:其中含有的植物蛋白可以加速机体血液循环,促进尿液排泄,预防肠粘连影响正常的排尿功能。

2、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食用后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缓解肠粘连引起的便秘现象。

3、茄子:其中含有的钾元素有利于加快钠离子排出体外,促进尿液排出,预防患者发生尿潴留。

4、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够有效补充机体所需,提高免疫能力,维持机体处于健康状态。

5、大白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促进粪便形成,预防便秘发生。

肠粘连的患者在饮食调整的基础上,还需要放松心态,配合适当的有氧运动,对身体恢复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肠粘连?肠粘连的3种检查方法

什么是肠粘连呢?肠粘连是肠道疾病的一种,自然就少不了肠镜检查了。不过,除了肠镜可以检查肠粘连以外,还有其他的医学影像检查对肠粘连也会有所……详细>>

肠粘连临床症状

肠粘连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管与肠管之间,肠管与腹膜之间,肠管与指导腹腔内脏器之间发生的不正常粘附。详细>>

肠粘连有什么症状

肠粘连可引起腹痛、腹胀、恶心、呕吐、便秘等症状,可能是疾病、外科手术造成腹膜损伤所引起的。 1、腹痛:因为粘连限制肠管蠕动,造成肠管蠕动……详细>>

要怎么治疗肠粘连

先给大家看一个我身边的真实案例:某患者子宫肌瘤手术一年多了,看了很多医院,吃了很多药,肚子里面的都检查了,吃了药基本都好了,不过刀口右……详细>>

肠粘连会腰疼吗

肠粘连一般不会出现腰疼的症状。如果出现腰疼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完善全方面的检查,明确具体引起原因,不要盲目处理。 肠粘连是指肠管与自……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