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骨水泥填充颅顶术后遗症有哪些

2024-01-04 21:02:36      

骨水泥是一种骨粘固剂,用其填充颅顶的手术可能出现骨水泥渗漏、过敏、邻近骨质继发骨折、脱发、头部不对称等后遗症,如果手术后出现异常状况,应及时就医。

1、骨水泥渗漏:骨水泥注入人体前性状类似砂浆,注入骨骼后逐步固化变得坚硬,如果在注射过程中,骨水泥在充分固化前渗漏到周围组织,可能导致疼痛和肿胀。

2、过敏:如果患者对骨水泥中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成分发生过敏,可引起机体过敏反应,导致患者出现皮疹和皮肤瘙痒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导致呼吸困难。

3、邻近骨质继发骨折:骨水泥注入骨骼中,固化后如果对周围骨骼造成压迫,额外的压力可能导致该处骨骼增加骨折风险,尤其是患有骨质疏松的老年人群。

4、脱发:骨水泥属于外来物体,并非人体自身组织,注入颅顶变硬后,可能导致该部位失去原有正常生发和输送营养功能,导致局部脱发。

5、头部不对称:骨水泥在注入颅顶的过程中,如果操作有误,可能导致左右两边注入量不同,或随着时间推移发生变化,使患者头部不对称。

手术后注意做好局部卫生工作护理,避免感染后导致留疤。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脂肪填充后遗症是什么?脂肪填充后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的面部轮廓不是很好看,这让五官的颜值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面部填充来改变脸部的轮廓,主要是从人们的肚子上或者……详细>>

华人骨健康网访谈:椎体成形中骨水泥在骨折区充分填充的技巧...

椎体成形中骨水泥在骨折区充分填充的技巧和意义详细>>

斜视术后的后遗症会有哪些

手术都会有风险,但是只要做好术前预防和术后护理,出现后遗症的概率是没那么高的,大家不要过分担心。斜视手术治疗在1-2周可恢复,大家一定要……详细>>

狐臭术后的后遗症都有哪些

很多所谓的狐臭手术后遗症可能就是指狐臭的复发。狐臭手术后遗症常见的就是术后狐臭复发,但是手术剥除了绝大部分的大汗腺,因此复发几率很小,据……详细>>

腿部抽脂后遗症有哪些

抽脂减肥是现在快速腿部减肥的好方法,但是有些求美者实在是担心后遗症的问题,毕竟自己虽然想要拥有一双苗条的腿部线条,但是相比之下自己的健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