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睡觉憋气憋醒怎么回事

2024-01-04 14:51:45      

睡觉憋气憋醒可能是精神紧张、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前往医院,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针对治疗。

1、精神紧张:如果患者睡觉前观看了刺激性视频,导致晚上睡觉时做噩梦,精神过度紧张容易引起心率加快,以致出现呼吸急促和憋气现象。

2、过敏性鼻炎:如果晚上睡觉时接触了床上用品中的尘螨和动物皮毛等物质,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使患者鼻黏膜充血和水肿,影响气流交换,从而导致憋气憋醒。

3、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疾病,可能和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可引起气道收缩反应,从而可导致患者出现气急、胸闷和咳嗽的症状。

4、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可能是解剖结构异常、呼吸中枢调节紊乱等原因引起,该疾病主要表现为睡眠时出现打鼾和反复的呼吸暂停,从而可出现憋气憋醒的现象。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冠状动脉狭窄或闭塞引起,可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性坏死,使心脏泵血量减少,从而使肺泡换气功能下降,使患者出现憋气和胸痛等症状。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前避免观看刺激性视频,同时做好室内的通风管理,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刚睡就憋气憋醒 当心心衰引起

心衰又指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病最终的结果,为心血管病最常见的死因。多年的临床经验显示,中老年人夏天要特别警惕心衰。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气短憋气是怎么回事呢

功能性胸闷:是指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往……详细>>

喘大气感觉憋气是怎么回事

喘大气感觉憋气一般与环境因素、剧烈运动、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症等原因有关。 1、环境因素:通常在接触某些特殊气味,比如油……详细>>

感觉憋的慌怎么回事?胸闷憋气是怎么回事啊?

胸闷憋气憋得慌是临床上心脏或者呼吸系统出现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如果患者排除生理性的因素,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呼吸系统和心脏系统的检查……详细>>

新生儿夜间憋气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时,家长有时会发现宝宝呼吸不均匀,有时快、有时慢,甚至突然不喘气,即憋气,有时很长时间才喘一口气。在清醒状态下,宝宝呼吸基本平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