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喘大气感觉憋气是怎么回事

2023-09-27 15:04:27      

喘大气感觉憋气一般与环境因素、剧烈运动、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症等原因有关。

1、环境因素:通常在接触某些特殊气味,比如油漆味、油烟味后,会出现喘大气、憋气的现象。

2、剧烈运动:参加剧烈运动,尤其是身体过于肥胖的人群,很容易出现喘息、憋气、胸闷等不适。

3、急性支气管炎:通常是病毒感染造成,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咳嗽、咳痰、胸闷,偶有喘息、胸骨后疼痛等不适。

4、支气管哮喘:常见诱发因素为遗传和环境,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

5、支气管扩张症:通常与遗传因素、气道阻塞、免疫功能缺陷等原因有关,临床表现为慢性咳嗽,伴有气促、呼吸衰竭等轻重不等的症状。

如果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做详细诊断,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短憋气是怎么回事呢

功能性胸闷:是指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往……详细>>

新生儿夜间憋气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时,家长有时会发现宝宝呼吸不均匀,有时快、有时慢,甚至突然不喘气,即憋气,有时很长时间才喘一口气。在清醒状态下,宝宝呼吸基本平稳……详细>>

口气不好感觉口苦是怎么回事呢?

你好,这个情况是肠胃不好或是有口腔疾病导致的情况,建议要注意饮食要保持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详细>>

婴儿的气质是怎么回事?

婴儿的气质各不相同,对于不同气质的宝宝,父母要采取相应的教养策略,比如对于一个正在向电源插座里塞东西的宝宝,如果他是个适应能力强的孩子,……详细>>

湿气重是怎么回事?

湿气是外湿气入侵体内以及体内多余水分无法排除造成的。湿与寒在一起叫寒湿,与热在一起叫湿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与暑在一起就是暑湿。大多数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