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高血压突然不高了怎么回事

2024-01-04 14:51:33      

高血压突然不高了可能与情绪稳定、体位改变、过量服用降压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脱水等因素有关,一旦出现血压突然降低现象,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诊治,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情绪稳定:高血压患者如果情绪紧张或激动,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情绪稳定后血压会突然降低,随之恢复。

2、体位改变:如果患者日常采取平卧位测血压,突然站立可引起血压调节异常,再次进行测量可能会出现血压降低的现象,甚至出现低血压的情况。

3、过量服用降压药:一时疏忽如果过量服用降压药物,导致血容量下降,可能会有血压突然偏低的情况,同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4、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减退可能会导致机体出现低代谢综合征,导致其他功能下降,如果对机体造血功能产生影响,容易诱发血压降低,使高血压患者突然出现血压不高的现象。

5、脱水:指人体输出水分量大于进入量的一种病症,可能与高温、消化液持续丢失、水分丧失过多等因素有关,机体持续缺乏水分可能会导致血容量减少,进而造成血压降低,使患者出现乏力、头晕等症状。

患者日常生活中应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果蔬,如苹果、番茄等,禁止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可进行适量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长不高或因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怎么治?

很多朋友不知道,儿童也会患上高血压,特别是一些营养充足但是个子一直不见长的小孩,家长们就要注意是否是儿童高血压引起的,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下……详细>>

孕晚期突然高血压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孕晚期是指妊娠晚期,妊娠晚期突然高血压考虑是寒冷刺激、精神刺激、遗传因素、过度肥胖、饮食因素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详细>>

妈妈突然高血压后呕吐 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高血压脑病,一般血压剧烈升高可以引起脑灌注不足,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头痛症状,一般这种情况可以用乌拉地尔或者硝普钠……详细>>

假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临界高血压是真性高血压吗

有一种高血压的说法是“假性高血压”,因此很多人都怀疑自己是否是假性高血压。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解释……详细>>

高血压换了药为什么血压升高了

高血压换了药血压升高可能是服用剂量不正确、药物有效时长不同、药物类型不同导致。 1、服用剂量不正确。高血压患者换了药后,因为药物成分和含……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