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饭后心悸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9:34      

吃饭后心悸可能和吃饭速度过快、喝酒、心包炎、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有关,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积极针对治疗。

1、吃饭速度过快:如果吃饭时过急、过快,会有大量的空气随着食物进入胃部,可增加胃内压力,使胃内血流量增加,从而导致回心血量减少,心肌供血不足后容易出现心悸的表现。

2、喝酒:如果在吃饭的同时还喝了酒,在酒精的刺激作用下容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使血管扩张,血液流动阻力增大,影响心肌血供,从而可出现心悸和胸闷等症状。

3、心包炎:是发生在心包脏层和纤维壁层的炎症疾病,可能和感染、肿瘤等原因有关,由于炎症因子刺激可引起纤维蛋白渗出,对肺、气管和血管造成压迫,从而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心悸和胸痛等症状。

4、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炎症病变,多见于病毒感染,比如柯萨奇B组病毒和人疱疹病毒6型等,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心肌损害,导致患者出现心悸和水肿等症状。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主要是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引起的心脏疾病,可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性坏死,从而影响心肌正常功能,患者可出现心绞痛和心悸等症状。

出现心悸的症状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活动,以免加重不适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心慌心悸是怎么回事?

详细>>

神经衰弱心悸是怎么回事

首先是疑病症状。神经衰弱患者往往由于神经过于敏感,对于身体上正常的一些生理现象也会产生强烈的感受,出现诸如“肠内有一股气在上冲”、“肉内……详细>>

秋季谨防心脏病高发 患者注意饭后心悸心痛拍手臂

心脏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生活中也交给你常会看到一些人死于突发性心脏斌,心脏是非常脆弱的,秋季是心脏病的易发期、高发期,在这里小编……详细>>

心脏病患者注意饭后心悸心痛 护心是关键

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注意情绪的起伏波动,还要在饮食上注意避免吃的过多或过饱,否则会加重心脏的符合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人吃完饭以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