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2024-01-04 14:48:35      

心脏血栓的形成可能和吸烟、口服避孕药、肥胖症、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等原因有关,生活中一旦发现不适症状,应该立即前往当地正规医院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原因处理。

1、吸烟: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和焦油等有害成分,长期摄入该类成分容易导致机体的抗凝蛋白水平降低,从而可能会形成心脏血栓。

2、口服避孕药:长期口服避孕药物可能会对内分泌系统造成不利影响,引起部分凝血因子水平增高后可能会增加形成心脏血栓的风险。

3、肥胖症:肥胖症本身属于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患者因为活动量不足可能会对静脉回流功能产生影响,导致血流瘀滞后可能会诱发血栓。

4、高脂血症:是临床中常见的血管疾病,主要是血浆中的胆固醇或者甘油三酯水平过高引起,该类患者血液流动相对较慢,可能会导致过多的脂质沉积于血管壁,因此会诱发血栓形成。

5、动脉粥样硬化:属于一种进行性疾病,目前认为与遗传、不良饮食习惯、体力活动过少等有关,随着病情进展,血管斑块逐渐形成,可能会引起冠状动脉狭窄,可能会加快形成心脏血栓。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做好饮食管理,多吃鱼肉、苹果、香蕉、芹菜等食物,可以适当降低血液黏稠度,对预防心脏血栓形成有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也算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心血管疾病,血栓也就是血管堵塞而引起的疾病。血栓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详细>>

脑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脑血栓常见的形成原因,包括血管壁病变、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高血压、血管畸形等。 1、血管壁病变:动脉粥样硬化是脑动脉血管壁比……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如何远离血栓?

  血栓指的是血液流动过程中,血管壁脱落形成的块状物体。人们在生活中经常听到脑血栓的说法,那么血栓是不是和脑血栓一样,出现就会和死亡挂上……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呢?血栓形成后要注意什么

血栓一直都是威胁我们健康的大敌,很多人谈血栓色变,但实际上根本不需要这么紧张。我们每个人的心脑血管中都有血栓,只有血栓积聚到一定程度才会……详细>>

脑血栓形成是怎么引起的

脑血栓形成主要是由于脑部动脉血管硬化导致的血液不流通,从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这种疾病的发病率高,多发生在中老年身上,危害极大。为了避免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