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闷心口疼是怎么回事

2023-12-26 10:33:47      

胸闷心口疼是可能是长期熬夜、不良情绪、肺炎、心肌炎、肺栓塞等因素引起的,出现上述现象时还应尽早就医诊治。

1、长期熬夜:若长期存在熬夜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心脏负担加重,可能会出现胸口痛、胸闷等不适感。

2、不良情绪:若自身伴有过于激动、紧张等不良情绪,可能会导致机体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全身血管可出现异常收缩,容易引起胸口部位疼痛、胸闷胀感等现象。

3、肺炎:是发生于肺部组织的炎症感染,炎性介质释放后可能会累及胸膜部位,患者易出现咳嗽、发热、胸口痛、闷胀感等症状。

4、心肌炎:主要是细菌、真菌等病原体感染所致,可能会造成心肌部位发生急性炎症感染,炎症刺激后可能会伴有胸闷、气短、胸口部疼痛、头昏等表现。

5、肺栓塞:通常是长期抽烟、手术损伤等原因引起,可能会导致血液中的栓子进入肺循环,堵塞肺动脉,患者可能会产生呼吸困难、心前区不适、胸口疼痛等病症。

生活中应建立早睡的良好习惯,不要经常熬夜。日常适当的进行运动锻炼,有益于身心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胸闷是怎么回事

胸闷气短,这是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的情况,主要是由于活动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的,如果长时间这样,就要小心了,要定期复查,并予以积极……详细>>

咳嗽胸闷是怎么回事

咳嗽胸闷可能是胃食管反流、支气管炎、病毒性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原因所导致的。 1、胃食管反流:当胃内的酸性胃液逆流到食管……详细>>

胸闷中间疼是怎么回事

胸闷中间疼可能和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系,也不排除是外伤、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造成,根据原因再针对性处理。 1、饮食不当:如果一次摄入过多不容……详细>>

老是胸闷、胸痛是怎么回事

老是胸闷、胸痛考虑与急性心肌梗死、胸膜炎、肺栓塞等原因有关。 1、急性心肌梗死:若平时情绪过于激动、过度疲劳等,很容易造成心肌供氧不足或……详细>>

心口闷、气短、胸口堵是怎么回事

心口闷、气短、胸口堵可能与精神焦虑、不良环境、贫血、支气管炎、心肌炎等因素有关,如果不适症状持续加重,需及时前往医院查明原因后治疗。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