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戒烟后心率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2024-01-04 14:48:05      

戒烟后心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有害物质代谢导致的,还有可能是贫血、低血糖、甲状腺功能减退、心肌炎等引起的,建议患者尽早就医,必要时积极配合医生针对治疗。

1、有害物质代谢:香烟中的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可能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容易引起心率加快。通常在戒烟后体内的有害物质逐渐代谢、消退,人体的心率也会逐渐降低到正常水平。

2、贫血:如果存在贫血的情况,体内血红蛋白含量减少时可能会造成心肌部位供血不足,容易引发心率下降、乏力等状况。

3、低血糖:可能是饮食过少造成的血液中葡萄糖浓度降低,此时也会相应导致心肌收缩力下降,患者可出现心率降低、头晕等症状。

4、甲状腺功能减退:多是甲状腺激素合成过少引起的,可能会相应造成心肌收缩力减弱,患者容易出现心率减慢、反应迟钝、畏寒等现象。

5、心肌炎:是位于心肌部位的炎症性改变,该疾病的发生多与病原微生物感染有关,炎症刺激可导致心肌部位受到损伤,影响心脏的搏动,患者可出现心率异常、心悸、发热等病症。

平时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可经常熬夜,饮食上注意营养均衡,避免存在过度节食、偏食等不良习惯,以免有损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身体重量减轻称为体重下降,体重下降是一个症状而非疾病,导致体重下降的原因众多,可能是生理性原因,比如妊娠期、服用减肥药、运动量偏多等方面……详细>>

戒烟后为什么反而食欲下降身体发胖?

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神经毒素,主要侵害人的神经系统。一些吸烟者在主观……详细>>

戒烟后的症状有哪些

嗜睡 :一旦没有了烟碱的化学提神作用,既往吸烟的人可能会产生较大的松弛感。有些人觉得自己随时都可入睡。用餐后小睡和延长晚间睡眠时间可能有……详细>>

孩子视力下降有哪些原因?哪些食物对视力好?

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或电脑。儿童以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中因为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脑或者看书都会导致视力下降,进而引起近视眼或其……详细>>

揭秘:80后精子质量下降的原因

近年来屡次有媒体报道精子质量下降问题。而此次‘80后’大学生精液质量集体不达标十分惹人存眷,精子质量问题年青化再次敲响了存眷男性生殖健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