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验血细菌感染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7:19      

验血细菌感染考虑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外伤、免疫力低下、医源性感染、肺炎等原因引起。这种情况需要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断,并明确具体的原因,根据具体病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1、不注意个人卫生:细菌感染可通过多种途径进入机体,如果在不注意个人卫生的情况下,可能会大大增加感染几率,例如不注意口腔卫生、不定期清洁身体等。

2、外伤:外伤导致局部皮肤破损,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伤口进入到血液中,引起血液细菌感染。

3、免疫力低下:身体免疫力低下时对细菌的抵抗力也会下降,此时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

4、医源性感染:在进行输血、静脉注射药物等医疗操作时,如果没有严格按照无菌的操作,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

5、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肺炎如果治疗不彻底,其细菌可能会残留在人体内,造成血液细菌感染。

日常生活中要预防血液细菌感染的发生,比如身体出现皮肤创伤后,应尽早做处理,平时要加强营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感染发热、腹痛怎么回事

细菌感染发热、腹痛,考虑是由机体受外界病原微生物侵袭,使机体发生炎症反应造成的。 细菌感染是指细菌侵入宿主体内生长繁殖与机体产生相互作用……详细>>

宝宝打完疫苗细菌感染是怎么回事

宝宝打完疫苗细菌感染通常是因为不良饮食习惯、局部卫生不干净、长期抓挠、环境不良、接触过敏物等原因引起。 1、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宝宝打完疫……详细>>

宝宝抽血化验说细菌感染是怎么回事

宝宝抽血化验说细菌感染通常说明血液当中的血细胞数量出现了变化,可能和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性痢疾、猩红热、肺结核、小儿肺炎等多种感染性疾病有……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细菌感染怎么回事,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体内血糖水平过高,容易导致机体免疫能力下降,进而增加细菌感染的发生率。可以通过做好日常管理、降糖治疗、消炎治疗、清除自由基治疗……详细>>

婴儿细菌感染的护理

新晋升为父母,往往对待新生儿的照料工作是非常谨慎的。无论如何,爸爸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幸运的是,婴儿由于细菌感染感到不适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