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呼吸颤抖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6:53      

呼吸颤抖考虑与情绪因素、剧烈运动、认知障碍、气管炎、哮喘等原因有关。由于呼吸颤抖的因素较多,建议积极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彩超、动态心电图等检查进行分析,如果发现问题,还要积极干预。

1、情绪因素:情绪激动后呼吸频率会有所加速,并将身体里的二氧化碳过多呼出体外,导致呼吸性碱中毒,通常会引起呼吸困难,并伴有颤抖的情况。

2、剧烈运动:运动后机体耗氧量增加,人体就会通过增加呼吸次数来满足氧气的需求,这种情况会引起呼吸颤抖,同时伴有心跳加快症状。

3、认知障碍:比如抑郁症、广泛性焦虑症等,这些疾病会引起身体的生理反应,包括心动过速、呼吸不适等,若疾病未及时干预,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4、气管炎:是由于=各种因素引起的气管黏膜炎症,主要是因为炎症刺激导致周围神经兴奋,引起的呼吸肌肉疲劳,患者还可伴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

5、哮喘: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疾病发作时容易出现呼吸频率增快,引起呼吸性碱中毒,这种情况可造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

生活中要远离可疑的过敏原,包括花粉、烟雾、冷空气等,同时要保持居住的环境空气清新。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是怎么回事

烧心是一种位于上腹部或下胸部的烧灼样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的之一。对于多数人来说,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进……详细>>

便血是怎么回事?

便血现象是越来与普遍,无论男女老少,皆有出现便血症状,然而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很清楚便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心悸是怎么回事

心悸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心慌”,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心悸时,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率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也可以有心悸……详细>>

闭经是怎么回事?

这是导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甚至闭经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它主要是因为情绪的改变,如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烦闷抑郁、过度紧张、重大的精神刺激等,通……详细>>

咳血是怎么回事?

咳血,这一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当人们咳嗽时,可能会发现口中带有鲜红或暗红的痰,这便是咳血。但咳血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症状,它可能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