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身体岔气了怎么办

2024-01-04 14:45:09      

身体岔气了可通过局部热敷、按摩、深呼吸、拉伸、药物治疗等方法处理。身体岔气了通常是大量运动引起了膈肌痉挛,通常会伴有疼痛感,建议立即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针对性处理。

1、局部热敷:使用热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这种方法能够促进疼痛部位的血液循环,有效缓解岔气症状。

2、按摩:需要立即休息,并适当给岔气部位按摩,按摩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放松疼痛部位的肌肉,能够有效缓解岔气所引起的疼痛症状。

3、深呼吸:岔气时可通过深呼吸的方法进行缓解,主要是深吸一口气,然后缓慢的呼出,这种方法可以放松岔气部位的肌肉,有利于不适症状恢复。

4、拉伸:患者可以将岔气侧的手臂举高,并通过向反方向拉伸,这种方法可以缓解呼吸肌痉挛的情况,可以缓解其不适症状。

5、药物治疗:岔气后如果胸肋骨疼的症状比较严重,通过以上方法处理不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痛药物治疗,常见的药物有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

注意在运动前需要热身,并且循序渐进,生活中要注意局部保暖,避免再次受凉。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岔气了一直疼怎么办

脖子岔气了一直疼主要是由于肌肉痉挛引起的,可通过按摩、热敷、药物治疗等方法来改善。 1、按摩:脖子岔气了一直疼的患者可以用手对脖子部位适……详细>>

腰岔气了疼痛怎么缓解

腰岔气了疼痛,可能是剧烈运动、姿势不当等原因引起,可以通过制动休息、冷热敷、按摩、针灸、药物等方法缓解。 1、制动休息:首先暂时避免腰部……详细>>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注意5事项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练习瑜伽的主要目的在于舒缓地伸展躯体,增强身体的柔韧度,但是不小心的话,是很容易岔气的,那么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呢?下……详细>>

心脏附近像岔气了一样

心脏附近像岔气通常可分为生理原因以及病理原因。 1、生理原因: (1)长期保持一个动作。如果长期处于久坐的状态,属于一种典型的脾虚综合症……详细>>

女性左胸下部疼像岔气怎么办

女性左胸下部疼像岔气需要针对具体病因进行处理,常见的病因包括肺结核、胸膜炎以及肋软骨炎。 1、肺结核。通常需要在医嘱下口服用抗结核药物……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