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岔气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注意5事项

2016-02-24 01:10:09      家庭医生在线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练习瑜伽的主要目的在于舒缓地伸展躯体,增强身体的柔韧度,但是不小心的话,是很容易岔气的,那么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呢?下面为您介绍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看看吧。

练瑜伽为什么会岔气?

虽然练瑜伽有很多好处,可是在练习中没有注意一些安全细节,也是有危险的。瑜伽看似轻松、低强度,其实,它有上万个动作,包括弯、叠、折、俯、扭、抑、屈、伸、提、压等,不正确的练习会损害健康。

我们在做瑜伽之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否则很容易会“岔气”。据调查,有超过1/4的瑜伽练习者在练习中受过伤其中岔气占了60%以上。练习瑜伽要求呼吸配合身体的伸展,这也正是容易产生“岔气”的原因之一。发生“岔气”主要是因为活动时呼吸没有节奏或呼吸频率太快,深度不够。

岔气指的是,在运动时胸背的某个部位出现疼痛,如果遇上说话、呼吸、咳嗽,这种疼痛还会加重,医学上将其称之为“呼吸肌痉挛”。

究其原因,大都是在进行大运动量的活动之前,准备不足。人体在突然从安静状态进入紧张状态时,难以马上动员起内脏器官,结果无法满足肌肉运动时所需要的氧气和营养物质。另外,在运动时呼吸的频率太快,深度不够,致使“呼吸肌”连续过急地收缩,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有时,天气寒冷或者因大量出汗使体内氯化钠含量过低等,也会发生岔气。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

怎样才能避免瑜伽练习中出现岔气呢?首先,最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另外,再给大家提供一些练习瑜伽时的注意事项:

1、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练习前至少3小时内不能进食,练习后1小时进食比较科学。

2、练习前需尽量解完大、小便。

3、在练习瑜伽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

4、练习瑜伽要尽可能穿着简单、宽松。练习时最好光着脚。

5、练习时空气流通,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 有些人从书本或录像中学习瑜伽。练习者务必确保不要做得过火,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练习瑜伽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等你觉得劳累时,你可能就已经受伤了,所以在做一些高难度动作时一定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瑜伽岔气了怎么办 练瑜伽岔气 练瑜伽

坚持练瑜伽好处多?会有5大惊喜等着你!

瑜伽现在很流行,各种瑜伽的课程也很多。瑜伽的练习涉及各种姿势,伸展运动,冥想和呼吸技巧,所有这些都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健康。详细>>

练瑜伽除了能塑型,居然还有这8大好处!

瑜伽现在非常流行。人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学习瑜伽,比如说各种视频或者培训班。瑜伽有很多的益处,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增加身体的灵活性,促进新……详细>>

练瑜伽要注意哪些?

正式上课前可以做一下简单的预热运动,为达到较好的减肥效果,应在重点减肥的地方涂抹适量的具有燃脂作用的产品。该类产品应符合,气味芬芳,质地……详细>>

女性练瑜伽能瘦腿吗

瑜伽是很好的减肥方式,而且调理生息作用也是很大的,从立正的姿势开始,将右脚向前跨一步,轻弯膝盖。两手插在腰上。跳起的同时左右脚互换(此时……详细>>

练瑜伽有哪些冥想方法?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练瑜伽来减肥,因为近几年随着减肥行业的热火,瑜伽已经成为众多女性的首选,因为瑜伽修身养性,培养气质,一点都不枯燥,……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