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肝癌晚期皮肤溃烂是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4:21      

肝癌晚期的患者皮肤溃烂,可能和缺乏维生素、局部感染、长期卧床、肝功能衰竭、肿瘤转移等原因有关,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处理。

1、缺乏维生素:肝癌晚期的患者由于食欲下降,无法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可能会导致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皮肤溃烂的现象。

2、局部感染:肝癌晚期患者免疫力低下,如果皮肤受到细菌或真菌的感染,会出现局部的溃烂、渗出等。

3、长期卧床:肝癌发展到晚期,可能已经影响到全身各组织器官,患者长期卧床容易出现褥疮,从而会引起皮肤溃烂。

4、肝功能衰竭:肿瘤会对肝细胞造成严重的损伤,导致肝功能衰竭,可表现为黄疸、腹水、皮肤溃烂等症状。

5、肿瘤转移:肿瘤会通过血液循环发生全身转移,会对骨骼、软组织、器官等进行侵害,从而发生皮肤溃烂、骨折等症状。

家属要做好患者的各方面护理工作,并适当进行心理辅导,最大限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刘凯
擅长疾病:
胆总管结石、胆结石、胆管炎、胰腺癌、胰腺肿瘤、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岛素瘤、胰腺炎、肝癌、肝良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乏力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

肝癌晚期的治疗一直是医生和患者及家属头疼的事。不过随着世界医疗事业的发展,晚期肝癌的治疗也有了很大的发展和提高。因此广大肝癌患者及家属应……详细>>

肝癌晚期肚子涨涨的是怎么回事

肝癌,是众多癌症当中的一种,近些年来在我国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讲,肝癌的预后并不是特别的好,尤其是肝癌到了中晚期之后,……详细>>

包皮溃烂是怎么回事

包皮溃烂是男性生殖感染疾病的常见表现,导致男性包皮溃烂的疾病因素有很多,包皮溃烂可能是包皮过长、长期的尿液、包皮垢的慢性刺激,可诱发包皮……详细>>

肝癌腹水是怎么回事?

肝癌腹水怎么回事?腹水是中晚期肝癌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肝癌腹水产生的原因多与癌肿压迫或癌栓阻塞门静脉或肝静脉、癌肿浸润腹膜以及低蛋白血症、……详细>>

肝癌伴便血是怎么回事

肝癌伴便血是怎么回事?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其早期表现不是很明显,不易被患者发现,等到确诊时才发现处于晚期,给患者身体带来了很大的伤……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