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10个月宝宝眼睛有黄眼屎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3:54      

眼屎即分泌物,10个月宝宝眼睛有黄色分泌物,可能和生理性现象、泪道阻塞、泪囊炎、急性细菌性结膜炎、倒睫等原因有关,建议家长带宝宝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根据具体的原因对症处理。

1、生理性现象: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睑板腺会分泌油脂来润滑眼表,夜间在睡觉时睑板腺分泌的油脂和空气中的灰尘共同发生氧化之后,可能会发生颜色的变化,晨起时眼角会有少量的黄色分泌物,属于正常的现象。

2、泪道阻塞:是指泪道某一部位阻塞不通,发病原因可能和泪小点异常、泪小管异常等有关,可表现为泪液外溢、发红等。

3、泪囊炎:可能是由于泪小管或鼻泪管阻塞、病原体感染等原因引起,主要以流泪、黄色脓性分泌物为主要症状。

4、急性细菌性结膜炎:通常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眼部疾病,发病会比较急,常表现为眼睛红肿、流泪、分泌物增多等,分泌物通常为黄色。

5、倒睫:是指睫毛生长向后方倒向眼球的状态,可能和先天性睑内翻、感染等原因有关,由于睫毛的刺激,可能会导致眼睛流泪、畏光、分泌物增多等。

家长要做好宝宝眼部护理,保持眼部的卫生,避免和大人共同使用一条毛巾。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黄鼻涕眼睛有黄眼屎是怎么了

眼睛有黄眼屎通常是指眼睛有黄色分泌物。流黄鼻涕眼睛有黄色分泌物可能是消化不良、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合并泪囊炎……详细>>

戴OK镜后眼睛全是黄眼屎怎么回事,怎么办

OK镜是指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黄眼屎通常是指眼睛分泌物发黄,戴矫形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后,眼睛全是黄颜色分泌物,可能和眼睛受到刺激……详细>>

眼屎黄粘稠眼睛有红血丝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屎黄粘稠通常是指眼中有黄色粘稠的分泌物,并伴随有眼睛红,可能是倒睫、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干眼症等原因造成,应根据诱因进行处理。 1……详细>>

七个月宝宝眨眼睛眯眼睛怎么回事

七个月宝宝眨眼睛眯眼睛可能是一种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和倒睫、先天性眼睑内翻、多动症、结膜炎等因素有关。 1、正常现象:七个月的宝宝频繁眨眼……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

造成宝宝眼屎多有很多原因,有时候可能是宝贝“上火了”,有时候是由于细菌感染。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父母们,宝宝出生后要特别注意观察他眼屎的多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