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流黄鼻涕眼睛有黄眼屎是怎么了

2023-10-26 12:18:05      

眼睛有黄眼屎通常是指眼睛有黄色分泌物。流黄鼻涕眼睛有黄色分泌物可能是消化不良、上呼吸道感染、细菌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合并泪囊炎等原因造成。

1、消化不良:如果过多吃油腻或甜的食物,脾胃无法及时运化、吸收,会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痛,还会因为内热增加,而出现黄鼻涕、眼睛有黄色分泌物。

2、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细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在身体受到致病菌侵袭以后,免疫细胞也会激活,在鼻部或者是眼部产生炎症反应,也可因受损的免疫细胞以及被杀灭的细菌、病毒混合在一起,形成黄色的鼻涕以及黄色分泌物,还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

3、细菌性结膜:若结膜受到细菌侵袭时,身体的免疫细胞也会激活,从而杀灭不良致病菌,也会引起眼睛有黄色的分泌物,若累及到鼻腔时,会有黄鼻涕,并伴随有眼痛、眼痒等症状。

4、过敏性鼻炎:多是接触过敏原引起局部出现了变态反应,所引起的流黄色鼻涕,还可出现鼻痒、鼻塞,若分泌物顺着鼻泪管逆流至眼结膜囊中,会引起流黄色分泌物。

5、慢性鼻炎合并泪囊炎:是鼻腔黏膜以及黏膜下层的慢性炎症,可引起鼻塞、打喷嚏、流黏鼻涕,如果合并有慢性泪囊炎,也会引起鼻泪管堵塞狭窄,而导致泪液从泪管排出受阻,从而引起眼睛有黄色分泌物、眼红、流泪等。

流黄色鼻涕以及眼睛有黄色分泌物,除了要做好局部卫生工作以外,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做检查,了解身体情况后,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黄鼻涕黄痰是怎么回事?眼屎多咳嗽怎么办?

黄鼻涕,黄痰以及眼屎多咳嗽都属于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其中有一些是生理性的症状表现,如睡眠质量不好,会眼屎多的情况,有一些是病理性的症状,如……详细>>

宝宝流黄鼻涕咳嗽有痰怎么办?

详细>>

感冒流黄鼻涕要警惕鼻窦炎

感冒和鼻窦炎症状是有区别的,如果大量鼻涕呈黄色,就有可能是患上了鼻窦炎。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头痛看起来像在说感冒的症状,其实鼻窦炎也有……详细>>

眼睛花,是怎么了?

详细>>

流黄鼻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在感冒的时候可能会流鼻涕,鼻涕的颜色也不是单一的,有清鼻涕,也有黄鼻涕,当然不止感冒会让人流黄鼻涕的,为了让大家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特……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