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眼睛痒发红怎么回事

2024-01-04 14:43:34      

小孩眼睛痒发红可能是用眼过度、虫咬反应、湿疹、荨麻疹、麦粒肿等原因所致,家长应带小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1、用眼过度:如果小孩长时间的观看电视或电脑,可能会导致眼睛过度疲劳,容易出现眼睛发痒、频繁揉眼、局部发红等现象。

2、虫咬反应:如果小孩眼睛部位受到蚊、螨虫等昆虫叮咬,昆虫的唾液可能会对局部皮肤产生刺激,有可能会引起局部瘙痒、红肿等状况。

3、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多是真菌感染引起,致病菌不断繁殖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部位皮肤红斑、丘疹、瘙痒等病症。

4、荨麻疹:通常是接触花粉、宠物粪便等易过敏原引起,可能会导致机体肥大细胞活化,黏膜血管异常扩张,患者会伴有全身各部位皮肤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发热、瘙痒感等表现。

5、麦粒肿:该疾病可能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易造成睫毛根部的睑缘处出现炎性反应,炎性介质释放后患者会产生患处红肿、疼痛、破溃、发痒等症状。

小孩出现眼睛部位不适情况时,家长应督促小孩避免过度抓挠皮肤,并要保持手部卫生清洁,防止脏手揉眼影响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痒是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眼睛痒?

如今人们的生活都离不开电脑和手机,尤其是经常办公的人,难免都会有眼睛干涩难受的时候。眼睛痒对于人的工作和学习都是非常不利的,会给人带来极……详细>>

小孩眼睛痒老是揉眼睛怎么办

小孩眼睛痒老是揉眼睛可能与脏手揉眼、长期看电子产品、过敏、干眼症、睑缘炎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脏手揉眼:如果孩子用……详细>>

眼睛痒怎么回事?注意舒缓眼痒的方法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现在电子产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于是很多人的眼睛就受不了了,看液晶屏幕时间长了眼睛会痒,这是怎么回事呢?那……详细>>

戴眼镜眼睛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戴眼镜眼睛痒,可能和框架过敏、过度用眼、干眼症、结膜炎、角膜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框架过敏:佩戴眼镜……详细>>

小孩眼睛红是怎么回事

眼睛的宝宝看世界的工具,一旦眼睛受到伤害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也会带来很多其他方面的影响,那么从小保护好孩子的眼睛是家长们的责任,那么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